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消费者检验煤球质量可依五项标准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03日09:57 开封日报

  本报讯记者杨柳村报道近段时间,由于煤炭价格不断攀升,煤球的价格也是水涨船高。但是,昨天有居民投诉:煤球价格上调的同时,煤球的重量怎么也在减轻?

  住在北门大街的张女士昨天投诉说,她前天到一家煤场买煤球,当天的煤球价格由每块0.24元调为0.25元,她花了250元买了1000块煤球,可是,等送煤工把煤球送到家时,她感觉到煤球薄了,就用秤称了一块。原先一块煤球是900g以上,而现在只有850g。她随后
燃烧战车火爆玩 史诗大作倾情放映
新浪点点通个性天气 400医院专家为您解答
拿着秤以买煤为由在街上拦住了四家煤场的送煤工,称了多块煤球,发现每块重量都不一样,多的900g,少的800g。她问记者:“煤球有没有标准?现在煤球重量都不一样,哪个部门管此事?”

  记者随后与市煤炭市场整顿领导小组办公室取得联系,办公室的同志告诉记者,煤球标准多年前就由我市质监部门制定,我市国有煤店一直按此标准执行,个体煤店执行较差。在煤球标准中消费者能够检验出来的有五项:重量,每块930g至960g;外观,平整光滑无毛边;耐压,每块承受50kg压力;煤孔,通透,无斜眼;高度,6.3cm至6.7cm。消费者据此可以选择执行标准好的煤场买煤球。

  这位同志还解释,现在煤场竞争也很厉害,个体煤场虽说执行标准较差,但经过几年的整顿,绝大多数还是讲信誉的,这在“先试烧,后付款”这一点也表现了出来。但也不排除极个别煤店缺斤短两、掺杂使假的情况存在。遇到这种情况,消费者可到消协进行投诉。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议机动车撞人负全责
新丝路模特大赛
新浪财经人物(1500个)
可口可乐含精神药品?
同学录开张欢迎加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张学良的红颜知己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