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专家建议设立"国家紧急事件管理委员会"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03日10:01 东方网

东方网9月3日消息:如何应对今后中国社会所面临的危机?有专家建议设立“国家紧急事件管理委员会”。

北京大学丁元竹教授认为,国家应对突发性事件做出快速反应,以便在遭受冲击后尽快恢复正常。他认为,仅有危机管理计划是不够的,必须建立一个强有力的应对危机的预警、提示、命令和控制系统。

燃烧战车火爆玩 史诗大作倾情放映
新浪点点通个性天气 400医院专家为您解答

因此,在组织建设方面,必须认真考虑建立一个长期的、全国性的、负责突发性事件管理的组织。这个部门要能协调各个部门、地区和组织的能力,保证信息畅通,反应迅速;各个地区、有关部门、大的组织也有必要考虑建立突发性事件管理机构;对于大部分的组织来说,组织规模不大,突发性事件发生的概率也不高,一般不要成立专门的危机管理组织,但有必要开展一些危机管理训练和演练。

丁教授向记者提供的报告说,第一、建议成立“国家紧急事件管理委员会”,专门负责各类重大突发性事件的预测分析、政策制定、措施落实;第二、该委员会由党、政、军各部门主要负责人组成;第三、该委员会内部可设不同职能的专门委员会,如经济危机、社会危机、国际危机、生态环境危机管理委员会等;第四、不同的委员会由相关部门的主要负责人组成;第五、专门委员会定期开会分析形势和问题;第六、委员会可随时根据形势发展设立新的专门委员会。 

 
 
 
作者:编辑:周姗仪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议机动车撞人负全责
新丝路模特大赛
新浪财经人物(1500个)
可口可乐含精神药品?
同学录开张欢迎加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张学良的红颜知己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