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泛珠9省签约互认质量标准更有利经济流通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03日10:06 新华网

  泛珠三角九省之间工农业产品的流通今后将更加畅顺。昨天上午10时,来自广东、福建、江西、湖南、广西、海南、四川、贵州和云南的质监局一把手,在广州白天鹅宾馆联合签署了《泛珠三角区域(九省区)质量技术监督合作框架协议》。

  国家质检总局副局长蒲长城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称,这是我国迄今为止规模最大的质量技术监督合作组织,它比此前设立的长江三角洲质监合作组织(江苏、浙江和上海)的规模
燃烧战车火爆玩 史诗大作倾情放映
新浪点点通个性天气 400医院专家为您解答
大了足足三倍。广东省质量技术监督局局长赖天生在签约仪式上称,这是中国区域经济合作的创新之举,《协议》搭起了泛珠三角区域合作的新平台,标志着泛珠三角区域合作正式启动。

  按照《协议》,即日起泛珠三角九省(区)之间将建立起规范统一、公平开放的市场环境。《协议》各方不得有排他性和歧视性规定,不得有专门针对外地企业而阻碍其产品和服务进入本地市场的重复检验、检定、备案和认证等限制性措施等。同时,九省区还将建立联合打假协作机制,以及信息通报和工作协商制度。

  参加昨天会议的部分企业代表表示,在不少地方,多年来都或多或少地存在着地方保护主义的现象。新签署的《协议》,将更有利于相互间的经济流通特别是广东的名优产品进入其他省市。(谭建东 杨莉 黄菊蓉)(来源:新快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议机动车撞人负全责
新丝路模特大赛
新浪财经人物(1500个)
可口可乐含精神药品?
同学录开张欢迎加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张学良的红颜知己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