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工作方法变了农民心情舒畅———小记良田镇干部群众20天完成全年农业税征收任务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03日10:19 桂龙新闻网-玉林日报

  本报记者简宣汉

  陆川县良田镇党委、政府用人性化的理念做好新时期“三农”工作,赢得了全镇村民的拥护与信任。7月25日至8月15日这20天时间,村民自觉完成全年105万元农业税,成为陆川县第一个率先完成农业税征收工作的乡镇。

燃烧战车火爆玩 史诗大作倾情放映
新浪点点通个性天气 400医院专家为您解答

  8月19日,记者看到3个干部刚从村里回来,他们的脸庞晒得黑麻麻的。摩托车、水壶、草帽,是他们进村入户的3件宝。镇长程汉荣对记者说:“镇里干部40人,安排下乡工作队有35人,月平均下乡达22天,有的达到25天以上。据办公室统计,今年头7个月,镇干部都超额完成下村任务,共为村民办好事实达2520多件。”

  过去靠行政指令、靠高压手段、靠强迫命令已经行不通了。为此,镇党委、政府从亲民、爱民、为民的情感入手,化解了许多村民对政府的误会。干部万明忠在连塘村蹲点,春插时碰上大旱,群众心急。他立即回家将自己的抽水机运到村里抗旱抽水,使50多亩及时插上了早稻。干部苏洪波在连塘一队发现近百亩早稻田无法插秧,经过协调,由供电所投入2万元拉来了电线,发动村民集资购买抽水机,使百亩旱田获得丰收。8月5日,他们到连塘村征收农业税,刚开会,村民便交税,仅2天时间,全村的农业税就交完了。村民说,政府为民办了好事,农业丰收了,再不主动积极交税,就没有人情味了。

  干部谢超文7个月时间帮95户村民做好事,和村民一起劳动谈心。新村、连塘村民谢茂昌、谢户茂等30多户村民,因40多亩田干旱插不上早稻,他四处活动,找来了红衣花生良种,组织村民及时改种,每亩增收700多元。8月3日,他到村上说要交农业税,村民3天时间就交齐了,连谢某3年未交一分农业税的,今年也补交齐了,全村没有一户拖欠农业税的。三联村过去各方面工作都是县里的“老大难”复杂问题村。今年4月,镇干部龚成带3名干部到这个村蹲点,4个月时间,龚成走访了410多户村民办事120多件,为该村解决了历史遗留下来的老大难问题。5天时间,全村9.3万元农业税全部交齐,连历年拖欠的190多户欠税户也一次交清。

  良田镇干部为民办事的事迹举不胜举,用他们的话来说叫做家常便饭。他们就是这样用亲情建立了一种新型的干群关系。

  来源:玉林日报

  责编:宋建洲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议机动车撞人负全责
新丝路模特大赛
新浪财经人物(1500个)
可口可乐含精神药品?
同学录开张欢迎加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张学良的红颜知己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