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温州8月调查显示:水产价格回落 鲜蛋售价猛涨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03日10:53 温州新闻网

  温州新闻网9月3日消息:最近,经常上菜场的市民可能深有感触:买鱼挺便宜的,可鲜蛋价格却高得烫手。昨天,市统计局城市调查队的数据也显示,8月份,我市水产品零售价小幅回落,价格总水平比上个月降了5.5%,而鲜蛋零售价却大幅增长,鸡蛋每公斤涨到7.6元,鸭蛋每公斤10.6元。

  调查数据显示,8月份我市鱼类价格比上月下降了2.1%,其中海水鱼更是下降了3.3%
燃烧战车火爆玩 史诗大作倾情放映
新浪点点通个性天气 400医院专家为您解答
,市民喜食的目鱼、鲳鱼、带鱼等售价均有不同程度的降低;淡水鱼价格与上月基本持平,其他水产品价格较上月则下降了8.5%,对虾每公斤由上月的36.6元下降到28.1元,跌幅达23.2%。

  与此同时,鲜蛋价格却涨声一片。从洪殿、蒲鞋市、水心三大农贸市场情况来看,鸡蛋的价格从7月末的每公斤6.7元左右,上涨到7.5元左右,涨幅为12%;本地鸡蛋由7月末每公斤11元上涨到现在的每公斤14元,价格涨幅达27%。鸭蛋价格从上月末的每公斤的8.6元,上涨到现在每公斤10.6元,价格涨幅为23%。

  据分析,8月份我市水产品价格下跌的主要原因是,部分沿海地区禁渔期已经结束,水产品货源供应日渐充足,致使水产品价格小幅下降。而鲜蛋价格上涨有两大原因,一是由于高温天气造成鸡、鸭产蛋量减少,市场上鲜蛋货源不足;二是由于台风等自然灾害影响,我市各地养殖专业户的大棚严重受损,本地鸡、鸭养殖量减少。(温州日报金咸婵婵 孙亮)(来源:温州新闻网)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议机动车撞人负全责
新丝路模特大赛
新浪财经人物(1500个)
可口可乐含精神药品?
同学录开张欢迎加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张学良的红颜知己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