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海门推行“企业环境行为记分制”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03日11:15 中国环境报

  本报讯近来,江苏省海门市环保局对全市印染行业水污染管理推行了“企业环境行为记分制”,对加强印染行业水污染管理进行了新的实践和探索。

  印染行业污染重,治理费用高。企业在达标排放的要求下虽然在硬件上投入较大资金完成了水污染治理设施建设,但是印染行业在实际中表现出的不能长期保持稳定达标排放的现象还很普遍,偷排、超标排放造成的环境污染也是各地环境信访的焦点。为了加强印染行
燃烧战车火爆玩 史诗大作倾情放映
新浪点点通个性天气 400医院专家为您解答
业水污染管理力度,海门市环保局自8月中旬以来,在全市印染行业水污染整治中,效法交通记分的办法,推行了“企业环境行为记分制”,并制订了《海门市印染企业环境行为考核(试行)办法》,对印染企业的环境行为严格管理。

  “企业环境行为记分制”采取百分考核的办法,从3个方面制订了记分明细。一是污染行为。从印染行业每年4次例行监测的监测结果进行记分,主要评价COD和色度两项指标的超标情况。每次监测结果COD超标数在100以内的扣3分;在100~400之间的扣8分;在400~900之间的扣15分;在900以上的扣20分。色度超标数在20以内的扣4分;在20~40之间的扣10分;在40以上的扣20分。二是环境管理行为。从环保部门现场检查情况、在线监控设备运行情况、企业污染治理运行报表上报情况、企业环保机构组织情况等多个方面进行考核。比如环保部门现场检查发现排放水质明显较差的每次扣5分;发现在线监控设备不正常运行的每次扣5分;发现并查实有直排、偷排行为的每次扣20分。三是其他环境行为。比如,受行政处罚每次扣20分;有群众信访举报并查实的,每次扣10分;发现厂周边环境有污染痕迹的,每次扣5分。环境行为扣分每年进行累计,一旦累计扣分超过40分,市政府将实施关停。

  在这一制度的实施中,印染企业普遍感到环境管理力度很大,以前违法排污受经济处罚企业还可以承受,现在不但要经济处罚,而且要环境行为记分,扣分超过40分,就要关停,也就是重新办理“环保通行证”。海门市环保部门有关负责人说,“企业环境行为记分制”的实施,有助于规范印染行业环境行为,并促进企业自觉履行治污责任。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议机动车撞人负全责
新丝路模特大赛
新浪财经人物(1500个)
可口可乐含精神药品?
同学录开张欢迎加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张学良的红颜知己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