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河北涿州实施“千家万户”工程促农民增收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03日19:31 新华网

  新华网石家庄9月3日电(卢金祥、孙竹馨)“这下可好了,以后再不用为养鸡没钱发愁了。市里将这么好的优惠政策和致富信息送到农民手里,我们真是打心眼里高兴。这次我可得甩开膀子大干一场,争取年底创收6000元。”涿州市永乐村村民高友边说边比划着,喜色溢于言表。

  高友多年从事养殖业,以养鸡为主,由于受资金和技术的影响,经济效益不太好。市
燃烧战车火爆玩 史诗大作倾情放映
新浪点点通个性天气 400医院专家为您解答
里了解到这一情况后,先帮助他领到了一笔5000元的小额贴息贷款,同时帮助他与北京正大集团签订了长期供销合同,随后,还给他免费送来了养鸡的技术书籍,这下可乐坏了这位农民汉子。这是涿州市实施“千家万户”工程促农民增收的一个缩影,高友只是千万受益者之一。

  关心农户生活,增加农民的收入是涿州市今年农村工作的主题。今年以来,这个市结合文明生态村建设,在项目、资金和技术上真心帮扶,促进农民增收,大力实施了“千家万户”工程。“千家”是指每年新增1000家最低收入农户作为帮扶对象,采取农业税减免、社会救济帮扶、小额贷款支持、介绍劳务输出、开展科技、技能培训等扶持措施,使困难户人均年增加收入500元以上;“万户”则指组织1万个有一定经济基础的农户,政府帮助他们跟龙头、进龙身,遵循市场经济规律,通过订合同搞订单等措施,与龙头企业形成相对稳定的效益联结机制,带动更多的农民走上致富路。

  据介绍,这个市双塔办事处30家相对贫困户和229家种植户和养殖户领到了“千家万户”工程优惠卡。“千家”工程的受益者--30家相对贫困户享受免收2004年农业税;免收其子女2004年九年制义务教育杂费;免费提供籽种、农药等农用生产资料;信用社优先提供1000元至8000元的小额贴息贷款。“万户”工程的受益者--229家种养户享受农业税再降低1个百分点,总降幅达4个百分点的优惠。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议机动车撞人负全责
新丝路模特大赛
新浪财经人物(1500个)
可口可乐含精神药品?
同学录开张欢迎加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张学良的红颜知己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