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四千多贫困生重返校园 百万资金资助教师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04日09:04 温州新闻网

  温州新闻网9月4日消息:昨天,市教育局、市慈善总会举行2004年结对助学金发放仪式。据了解,今年是助学力度最大的一年,投入的贫困生助学结对资金达300多万元,相当于前3年的助学资金总和。截至8月31日,我市4116名中小学生、优秀高中生和优秀大学生,在资助下重返校园。

  据市慈善总会会长韩文德介绍,为了不让一名学生因家庭经济困难而失学,今年特别
燃烧战车火爆玩 史诗大作倾情放映
新浪点点通个性天气 400医院专家为您解答
扩大救助面,从去年的66个经济欠发达乡镇扩大到今年的125个,以及发达地区的低保及特困家庭子女,救助的人数也在去年的基础上增加了近81%,达到4116名,是历年来最多的一次,所有申请助学的寒门学子都如愿回到校园。

  昨天,记者从市教育工会获悉,在第20个教师节来临之前,我市启动助教活动,市人民教育基金会拿出100万元,资助我市100名贫困教师。

  据了解,在我市10万名教师中,还有很大一部分教师默默耕耘在经济欠发达地区,他们的收入甚微,部分教师往往要在放下教鞭后就握起锄头。据市教育工会主席林晓新介绍,他们从今年5月份开始调查全市在职教师收入和生活情况,发现贫困教师的比例还很大,约占教师总数的20%,尤以农村小学居多,不少教师因病、因灾整个家庭陷入困境。此次活动,就是要帮助这些经济欠发达地区的贫困教师减轻生活困难、提高业务素质。百名教师将获得5000元至2.5万元不同程度的资助。(温州日报郑海华 赵爽)(来源:温州新闻网)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议机动车撞人负全责
新丝路模特大赛
新浪财经人物(1500个)
可口可乐含精神药品?
同学录开张欢迎加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张学良的红颜知己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