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张高丽强调:把提高执政能力作为党建重中之重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04日09:07 胶东在线

  张高丽在省委党校秋季开学典礼上强调

  大众日报济南9月3日讯(记 者 滕敦斋 通讯员 王建博 报道) 今天上午,省委党校举行秋季开学典礼,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省委党校校长张高丽出席典礼并讲话。他强调,要坚持以“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以提高执政能力为重点,全面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

燃烧战车火爆玩 史诗大作倾情放映
新浪点点通个性天气 400医院专家为您解答

  省委副书记、省纪委书记赵春兰,省委常委、组织部长刘伟出席了开学典礼。

  张高丽在讲话中指出,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是党的十六大作出的重大部署。各级领导干部和广大党员要充分认识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的极端重要性,充分认识执政能力建设是党的建设的重中之重,以高度的自觉性和强烈的责任感努力抓好执政能力建设。要按照十六大提出的要求,进一步提高科学判断形势的能力、驾驭市场经济的能力、应对复杂局面的能力、依法执政的能力和总揽全局的能力。要紧密联系实际,把思想政治建设放在首位,坚持用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武装头脑,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同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以科学发展观统领经济社会发展全局,调整结构,深化改革,转变增长方式,促进先进生产力发展。要正确处理改革发展稳定的关系,妥善处理各种社会矛盾,努力保持社会的长期和谐稳定。要树立正确的政绩观和群众观,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努力为广大人民群众办实事、办好事、解难事。要加强领导班子、干部队伍建设,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进一步提高各级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

  张高丽说,当前全省政治经济形势很好。要积极全面正确地落实科学发展观和国家宏观调控政策,坚定不移地贯彻省委“一二三四五六”的发展思路,用心谋发展、抓落实,保持全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的好势头。

  张高丽强调,提高执政能力关键是要提高领导干部的思想政治素质。要进一步加强理论学习,认真、刻苦、全面地学习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在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上狠下功夫。党校要发挥干部培训的主渠道作用,提高教师素质和教学水平,为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发展党的干部教育事业,繁荣发展哲学社会科学,促进全省经济社会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市厅级领导干部进修班,县委书记进修班,县处级领导干部进修班,党政研究生和专业理论研究生班学员,省委党校教职员工参加了开学典礼。责任编辑:刘晔丽来源:大众日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议机动车撞人负全责
新丝路模特大赛
新浪财经人物(1500个)
可口可乐含精神药品?
同学录开张欢迎加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张学良的红颜知己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