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以后粤生源将占6成 南方医科大学迎首批新生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04日09:30 新华网

  昨天(9月3日),南方医科大学(原第一军医大学)迎来了脱离军队转交广东省后的首批新生。今年是南方医科大学首次面向全国17个省份招地方生,共录取3009人,招生规模比以往扩大了2倍。其中,广东生源有1643人,占了近六成。据介绍,以后该校仍会将广东省作为招生重点区域,省内生源将占招生计划的60%—65%。

  转交地方后,南方医科大学招生方式、招收学生的性质和就业方式将与国家普通高等
casio腕表5.8折超低价 史诗大作倾情放映
新浪点点通个性天气 400医院专家为您解答
院校一致。在招生体检上,该校不再采用军队院校招生的体检标准。在录取上,该校退出了提前批录取。本科专业招生批次为第一批,从重点本科分数线以上考生中录取;在广东省招收的专科专业招生批次为第三批,从普通专科线以上的考生中录取。据悉,此次招收的学生录取平均分高出当地重点本科控制线约20分。

  据介绍,今年该校新生将不再接受军事化的管理。该校相关负责人称,将本着宽严相济、以人为本的原则进行管理,一方面要继承军校的优良传统,另一方面也要摒弃一些形式化的严格管理制度。比如新生们不需要像以前的学员一样吃饭前要唱歌,上自习也要列队。但是,作为一所有着深厚军队传统的学校的学生,他们恐怕仍要接受比其他地方学校更严格的管理。比如,该校将继续执行严格的请销假制度,学生外出必须请假,更不允许在校外租房。

  据了解,今年该校新增了临床医学八年制、中西医结合、卫生法学、公共卫生事业管理、应用心理学等五个专业。这些专业在广东省为首次开设。(段功伟段先才邹莹)(来源:南方日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议机动车撞人负全责
新丝路模特大赛
新浪财经人物(1500个)
可口可乐含精神药品?
同学录开张欢迎加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张学良的红颜知己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