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天津市最大美术馆破土 面积扩容对社会开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04日09:31 新华网

  海河二期工程“九四五八”项目中的天津美术学院美术馆扩建工程,将于4日正式破土动工。这是天津市首座对社会开放的美术馆,也是海河东岸代表先进文化的城市景观。此工程由天津市建工集团六公司承建,预计明年8月底完工。

  该美术馆位于天津美术学院北院,东临中山路,南至天纬路,北至地纬路,总建筑面积近3万平方米,比老馆扩大了近10倍。美术馆与大悲禅院、望海楼教堂同处海河东岸的传统
casio腕表5.8折超低价 史诗大作倾情放映
新浪点点通个性天气 400医院专家为您解答
文化商贸区之中,并与古文化街隔河相望,在这样的传统区域中,这座美术馆将成为新兴的区域文化标志,它将作为载体拉动整个区域的文化发展。

  该工程为钢筋混凝土框剪结构, 5层裙楼、12层主楼是其主要的建筑特色,由三个单体组成的裙楼之间用一个玻璃走廊相连接,局部高出的12层部分也由玻璃幕墙装饰,映衬出既简约又时尚的独特韵味。美术馆设有展览厅、图书馆、文化精品超市、报告厅及教学用房、教师创作室、地下车库共六个功能区域,其内部根据不同的空间需求设计为不同的层高,满足了每个功能区域的需要,使整个建筑在视觉效果和实用性上达到了完美统一。

  据了解,该美术馆建成后,将成为本市规模最大、最为现代化的美术展览馆,主要展出国内外各种美术、摄影作品,其中还包括学生毕业作品和教师个人作品。届时,市民可以在这座集古典与时尚于一身的艺术殿堂中充分感受唯美的艺术气息。(完)(王月邢珊)(来源:每日新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议机动车撞人负全责
新丝路模特大赛
新浪财经人物(1500个)
可口可乐含精神药品?
同学录开张欢迎加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张学良的红颜知己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