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深:政协委员提案推动 助人为乐将成职业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04日09:48 新华网

  深圳社会工作将改变沿用原有的行政型工作模式,初步建立社会工作的职业化体系,使助人为乐事业走上职业化工作轨道。这是记者近日在市民政局办理的提案答复中了解到的。

  今年“两会”期间,市政协委员林源昌提出了关于建立专业化的社会工作者队伍的建议的提案。提案认为,深圳可借鉴香港《社会工作者注册条例》,在调研的基础上,尽快出台有关法规,以推动社工职业化工作走上法制轨道。

casio腕表5.8折超低价 史诗大作倾情放映
新浪点点通个性天气 400医院专家为您解答

  市民政局在答复中说,今年5月市民政局已启动社会工作职业化、专业化计划,一方面形成“政府主导、行业管理、社团运作、社工服务、义工参与”的社会工作管理模式;另一方面建立两个相应的运作机构,一是成立“社会工作管理处筹备办公室”,二是成立“深圳市社会工作培训中心”,负责认证考生的培训工作,为社工职业化、专业化打好基础。同时,拟向市委市政府写专题报告,并联合人事局尽快出台《深圳市社会工作者职业资格认证暂行办法》,做好资格认证准备工作。

  据了解,目前我国大部分城市的社会工作仍然沿用政府原有的行政型社会工作模式,任务逐级下达,最终由居委会承担。目前,深圳正积极推进社工职业化工作,争取在三五年内初步建立社会工作的职业化体系。届时,深圳将拥有一支5000—10000人、覆盖全社会的注册社会工作者队伍。(李文生梁金莺)(来源:深圳特区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议机动车撞人负全责
新丝路模特大赛
新浪财经人物(1500个)
可口可乐含精神药品?
同学录开张欢迎加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张学良的红颜知己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