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新生女婴20天患重病 无知奶奶太平间遗弃未亡孙女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04日10:00 桂龙新闻网

  新桂网-南国今报讯 (记者陈杰通讯员罗扬礼陶少强)9月1日,在柳城县人民医院发生一件令人震惊的事,该县马山乡马山村的一名老太太和她的儿子,竟然把刚出生20天、患有重病但并未死亡的孙女丢到了太平间里。

  该县大埔派出所的一名民警说:9月1日下午5时许,他们接到县人民医院儿科打来的电话,说有一对年轻夫妇和一老太太带着一个女婴来到医院治疗。经医生诊断,发现该女婴患
casio腕表5.8折超低价 史诗大作倾情放映
新浪点点通个性天气 400医院专家为您解答
了脑室内积血,小脑蚓部脑出血。该女婴的父亲向医生咨询后,得知这种病死亡率很高,而且即使治好后也有可能会留下后遗症。大约在10时左右,女婴的父亲要求停止治疗。他把一张写有“自动出院,放弃治疗,后果自负”的字条留给医院后,就由那名老太太抱走了当时仍处于重度昏迷状态的女婴,随后老太太直接把女婴放到医院的太平间。

  当天下午,一名医院的清洁工在太平间旁的垃圾场焚烧医学垃圾时,突然听到太平间里有婴儿的哭声。她进去一看,果真见到一个活着的女婴。清洁工于是急忙跑到儿科向医护人员报告。医护人员报警后,将该女婴抱回了病房。

  接到报警后,大埔镇派出所的民警很快赶到医院,并根据医生提供的线索,立即组织开展寻找女婴父母的工作。直到当晚9时许,才在马山乡派出所的帮助下,找来了女婴的奶奶,即那名老太太。那奶奶见到女婴,连声叹息说:现在就一个娃仔,哪舍得丢呀,就是看她没有救了,才放到太平间的。这奶奶还说,她老了,不知道这样做是不允许的。但她仍然没有让女婴继续留在医院治疗,最后还是把女婴抱走了。

  记者从该院的医生处了解到,这名女婴是今年8月10在柳城县人民医院出生的,与她同时出生的还有一个哥哥,他们是一对龙凤胎。据女婴的父母对医生说,女婴在出生大约十来天后就出现了哭闹,不吸奶,并每天有几次抽搐。

  来源:新桂网

  责编:邱立毅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议机动车撞人负全责
新丝路模特大赛
新浪财经人物(1500个)
可口可乐含精神药品?
同学录开张欢迎加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张学良的红颜知己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