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圆明园"国宝"要来泉城 9月6日在东方艺术馆展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04日10:11 大众网

  生活日报9月3日报道记者 魏传强 刘玉波

  圆明园的“重量级”文物要来到济南!记者今天获悉,由济南市委宣传部、山东省通信公司济南分公司联合主办的圆明园“国宝回归2004济南特展”将于9月6日至9月12日在济南东方现代艺术馆举行,特展会上曾一度遗失海外的牛首铜像、虎首铜像、猴首铜像和猪首铜像四件国宝将首次和泉城市民会面。

casio腕表5.8折超低价 史诗大作倾情放映
新浪点点通个性天气 400医院专家为您解答

  据介绍,圆明园十二生肖铜像是圆明园最具代表性的宝物群体之一。据记载,清朝咸丰十年,英法联军入侵中国,攻陷北京,圆明园内很多珍宝被劫掠一空,海宴堂前十二生肖像下身的石雕被砸碎,十二件兽首铜像也从此流落海外。2000年,保利集团公司先后以1593万港币和1544万港币的巨资竞得牛首、虎首和猴首。2003年,爱国企业家何鸿焱博士慷慨捐赠猪首,至此,十二兽首铜像中的四件得以回归祖国。据了解,通过此次展出,人们既可以近距离、全方位的见识到回归国宝的真实面目,又可以了解到四大国宝艰难曲折的回归历程。

  据悉,回归铜兽首已在国内近20座中心城市展出,每至一地,均引起巨大的轰动,成为当地的一件盛事。

  另据了解,目前国家有关部门正在全力寻访其余八件遗失兽首的下落。有关专家了解到,其中的鼠首和兔首铜像现存法国巴黎,马首铜像藏于中国台湾,而龙首、蛇首、羊首、鸡首、狗首五件铜像则仍无下落。(来源:大众网-生活日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议机动车撞人负全责
新丝路模特大赛
新浪财经人物(1500个)
可口可乐含精神药品?
同学录开张欢迎加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张学良的红颜知己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