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女乘务员勇退持刀劫匪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04日10:12 沈阳晚报

  9月3日,记者乘坐从盘锦到沈阳的大客车时,在京沈高速公路上亲身经历了一次抢劫。面对4名挥舞着匕首的抢劫犯,年轻的女乘务员几乎是凭借着一己之力,喝退了歹徒,避免了旅客遭受更大的损失。

  坐大客提心吊胆?

casio腕表5.8折超低价 史诗大作倾情放映
新浪点点通个性天气 400医院专家为您解答

  9月3日上午9时30分,记者从盘锦市客运站,登上一辆盘锦开往沈阳的空调大巴。上车前,一名在站前“并客”的捷达车主为了让记者坐他的车,对记者说:“坐小车吧,跑沈阳只用1个多小时,又快又安全,省着坐大车提心吊胆的……”当时,记者还未明白“捷达”车车主所说的“安全”的意思。

  9时40分,汽车发动。车上只稀稀落落坐了大约30名乘客,因为都是出差访友,大家的脸上显得很疲惫,大多数人待车启动、乘务员验过票后便纷纷靠在座椅上倒头大睡。歹徒猖狂作案

  10时,汽车驶上京沈高速公路,乘务员将车上的VCD打开,播放李连杰主演的影片《致命罗密欧》。此时,载着旅途的疲劳,车上大部分乘客已然进入梦乡,殊不知,与片名同样致命的几只“黑眼”已经瞄向了他们的钱包。

  10时15分,当汽车驶过高速公路的高升段后,从车尾处站起三名男子,年纪都在三十七八岁左右,身高也都在1.78米左右。其中夹包的一个坐在汽车中门处,另外的两个挪到前车厢坐下。四处观望了一下后,前车厢的两人开始对车上睡熟了的乘客“下手”,将手伸入睡觉乘客的口袋……

  10时25分,汽车驶过高升段。在这大约10分钟左右的时间里,前车厢的两名歹徒几乎将前面睡觉的旅客衣兜全部翻了一遍。

  在此期间,车上其余的乘客纷纷把目光放在自己的衣兜上,均未做声。这时,一名睡着的旅客突然在熟睡中被歹徒惊醒,面对着凶神般的眼睛,惊恐交加的旅客将求助的目光投向乘务员。

  乘务员勇斗歹徒看着越来越过分的歹徒,一直未出声的乘务员终于忍无可忍了,她站起来走向歹徒:“你们几个不要太过分了……”

  看着一个20多岁的小姑娘向自己“发难”,正在作案的一名歹徒立刻恼羞成怒:“你××给我站一边去,找死啊!”

  一直坐在车厢中门的歹徒也站了起来,冲着乘务员喊:“坐下,给我老实点”。面对三个凶相毕露的家伙,乘务员咬紧了嘴唇:“我是乘务员,有责任维护车上的安全……”话未说完,乘务员已经被一把锋利的尖刀逼住,三名持刀歹徒把乘务员逼到了前车门角落里。面对着歹徒们的尖刀,乘务员没有一点的退缩,高喊道:“不停车,把他们一直拉到沈阳,看我们谁怕谁。”

  歹徒们显然有些慌张,于是高喊停车,双方僵持了大约10多分钟,歹徒们因为焦虑而显得越发狰狞。为了避免乘务员受到伤害,司机停下车,打开车门,歹徒灰溜溜的下车跑掉了。

  乘务员站在车厢前,询问乘客:“有谁丢了什么东西了吗?如果有的话,我马上报警。”车上没有人回答。

  12时,客车开进沈阳北站,惊魂未定的乘客们纷纷下车离去。记者了解到,乘务员姓赵。该客运公司的负责人表示,乘务员这么做尽管是职责所在,但仍会进行奖励。对其他事情,该负责人讳莫如深。本报记者高寒冰王作实习生金钰刘晓兰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议机动车撞人负全责
新丝路模特大赛
新浪财经人物(1500个)
可口可乐含精神药品?
同学录开张欢迎加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张学良的红颜知己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