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耳中取出三只怪虫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04日10:12 沈阳晚报

  9月3日上午,新城子区医院耳鼻喉科夏大夫为一名病人治疗时,在其耳朵里发现三只奇怪的红头怪虫子。

  夏大夫介绍:3日上午10时多,来了一名50多岁的关姓女子,是新城子区财落乡的农民。她从一天前开始,就感觉耳朵里有什么东西在动。夏大夫通过反光镜检查发现,她的耳朵里竟然有几只小虫子。最奇怪的是,虫子不是在外耳道里,而是在鼓室里,通过耳膜爬进爬
casio腕表5.8折超低价 史诗大作倾情放映
新浪点点通个性天气 400医院专家为您解答
出。大夫给她做了外耳道冲洗,结果冲出来三只怪虫子。

  小虫子到底是什么?夏大夫开始以为是苍蝇飞进了关老人的耳朵,生成了蛆,但冲洗出来后才发现不是那么回事。夏大夫说:“虫子大约有1.5厘米长,头是红色的,样子怪怪的,我当医生4年了,从来没有遇见过这么奇怪的事。”

  夏大夫给新城子区防疫中心预防科打电话说明情况,对方也难以确定虫子到底是什么,只能建议关老人带着虫子去省疾病控制中心进行鉴定。但是因为经济原因,关老人拒绝了。

  省疾病控制中心徐教授在听过记者介绍后,分析认为这很可能是昆虫误寄生的结果。他说:“可以肯定这不是人体寄生虫,估计是昆虫误在人耳朵里产卵,也可能是人在睡眠的时候,虫子爬进去的,应该对身体没有太大的危害。至于具体是什么虫子,那要鉴定后才能确定。”

  记者电话:81833150(感谢林先生提供新闻线索,请到本报领取线索费。)

  作者:本报讯(记者高寒冰)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议机动车撞人负全责
新丝路模特大赛
新浪财经人物(1500个)
可口可乐含精神药品?
同学录开张欢迎加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张学良的红颜知己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