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沈阳“宝马”40%为国产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04日10:12 沈阳晚报

  自去年9月华晨宝马公司生产的宝马3系列轿车上市以来,关于沈阳制造的宝马汽车国产化程度究竟有多少的争议便一直未停,甚至有传言称,沈阳宝马的国产化程度不足1%。不过,在9月3日召开的沈阳装备制造业产品采购供应说明会上,华晨宝马公司有关负责人公布的一组数字显示,沈阳宝马汽车的国产化程度已经达到40%。

  目前,已经有几十家国内汽车零部件供应商与华晨宝马建立了供应关系。据华晨宝马
casio腕表5.8折超低价 史诗大作倾情放映
新浪点点通个性天气 400医院专家为您解答
进出口部有关负责人介绍,沈阳宝马3系和5系轿车的换气系统由上海生产;排气系统由宁波奥克斯和大连在沈建立的合资企业供应;轮胎和轮毂由沈阳施德供应;空调管路由长春一合资企业供应;空调压缩机由烟台一企业提供;CD转换器采自大连阿尔派;发动机控制模块由长春西门子提供……

  华晨宝马公司进出口部有关负责人表示,华晨宝马对选择零部件供应商十分“挑剔”。供应商生产的成品必须通过华晨宝马公司的认可程序,以保证中国供应商生产的宝马汽车零部件和国外其它供应商的产品质量相同。

  该负责人透露,自2003年7月1日中国颁布了新的汽车产业政策,据此,华晨宝马拟定了扩大零部件国内采购的计划,目前,华晨宝马已开始与供应商进行初期合作意向谈判。在今年和明年,华晨宝马将扩大零部件国产化程度,其相当一部分核心零部件将实现国产化。两年内,华晨宝马将不遗余力地在国内寻找具有国际标准的零部件供应商。

  令宝马汽车拥趸者期待的是,2005年8月,宝马新3系列轿车将在中国和德国同步上市。到2005年,沈阳宝马的全年产量将达到3万台,累计投资4.5亿欧元。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议机动车撞人负全责
新丝路模特大赛
新浪财经人物(1500个)
可口可乐含精神药品?
同学录开张欢迎加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张学良的红颜知己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