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福布斯》新排行榜遭质疑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04日10:33 新华网

  杭州列中国内地最佳城市榜首,北京排第六;温州、绍兴排名超广州、深圳

  谁是中国内地最佳商业城市?相信很多人的答案会是北京、上海、广州或深圳,但在昨天揭晓的“2004年度中国内地最佳商业城市排行榜”上,《福布斯》中文版给了一个出乎意料的答案———杭州。在这份榜单上,上海名列第4,北京列第6,深圳列第10,广州更是跌出前十名之外,仅列第14位。

casio腕表5.8折超低价 史诗大作倾情放映
新浪点点通个性天气 400医院专家为您解答

  据《福布斯》中文版主编周鹏介绍,此次排名的调查对象为中国内地2002年度地区生产总值超过100亿元的191个城市,评选指标包括私营创业活力、市场规模及潜力、人才素质、经营成本、交通便利程度等五大指标。为体现每个城市在每个指标上的精确差距,该杂志对每个指标的表现进行相对优势排名,然后通过加权计算得出最终排名。尽管《福布斯》中文版负责人表示该排名参照了美国《福布斯》的指标模型,具有相当的代表性和精确度,但榜单揭晓时,会场惊讶声却此起彼伏。

  在榜单上,浙江省是最大赢家,除杭州列榜首外,宁波、温州、绍兴也挤进前十名,让来自全国各地的财经记者大感意外。一家南方媒体记者更是当场对榜单数据的准确性提出质疑:“榜单上说深圳市区人口是139.4万,但实际上,深圳还有600万持有暂住证的人口和200多万没有办暂住证的工作人口,实际统计人口当在1000万以上,与榜单所采用的数据相差7倍多。”更多记者则对温州、绍兴的排名高于广州、深圳感到不可思议。

  对此,《福布斯》方面表示,此次采用的调查方法更多地体现了对私营资本的关注,在调查涉及的全部5项指标中,私营创业活力指标权重相对较高,得出的排名也与一般人的印象有所不同。(记者王刘芳)(来源:北京日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议机动车撞人负全责
新丝路模特大赛
新浪财经人物(1500个)
可口可乐含精神药品?
同学录开张欢迎加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张学良的红颜知己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