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湖北省热烈欢迎奥运健儿回家(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04日10:43 汉网
省领导欢迎冠军回家摄影/熊辉

  昨天下午,在雅典奥运会上勇夺金牌的我省运动健儿高崚、李婷凯旋回家,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昌尔,副省长蒋大国等领导在武汉天河机场接见了他们。和高崚、李婷同机抵达的还有杨威、魏轶力、程菲等其他三位湖北运动员。

  时间3日15时55分

  地点:机场高速公路路遇高崚的“花车”

  9月3日,在通往天河机场的高速公路上,这一天与往常没什么不同。只不过在记者路过收费站时,看到了几辆“花车”。“怎么,去孝感接新娘的?”记者探出头去问花车的司机,“车前盖上的图案是五环,当然是接奥运冠军的。”“接哪个啊,又是现代又是帕萨特的?”“高崚!”

  时间3日16时15分

  地点:武汉天河机场接机的人越聚越多

  “四点四十到!四点四十到!”天河机场人头攒动,大家都在焦急地等待奥运冠军的凯旋。贵宾厅前不大的一块空地,很快就挤得满满的,有省体育局各中心的运动员、有省市数十家新闻媒体、有闻讯赶来的市民和旅客……省体育局方面还准备了锣鼓队和献花方阵,一时间,敲锣的敲锣,打鼓的打鼓,排练献花的排练献花。接机的人越聚越多。记者此前虽然亲历了女足、国奥抵汉时的欢迎仪式,但从没一次像昨天这般激动。

  时间3日17时22分

  地点:武汉天河机场贵宾厅高崚、李婷来了!

  17时18分,省体育局的工作人员向锣鼓队喊了一声:“准备好!来了!”顿时锣鼓喧天,李婷和高崚一前一后走出贵宾候机厅。看见冠军的身影,保安用绳子牵出的隔离线立即被冲断,记者纷纷涌上去拍照、采访。礼仪小姐列队被冲散,刚刚排练好的献花仪式无法进行,鲜花被眼疾手快的人递到奥运健儿手中,领导的握手仪式也只有在旁边的空地上重新开辟地点。

  高崚和李婷满面笑容地走在前面,后面依次是杨威、魏轶力和程菲。高崚和李婷均被记者和追星族围住,现场热火朝天。

  时间3日19时05分

  地点:白玫瑰酒店冠军领到了新房子

  “来来来!李婷,别人跟你送房子

  了。”昨晚19时,当李婷和父母走进白玫瑰酒店大堂时,省体育局局长肖爱山热情地招呼着奥运冠军,李婷的父母伸手紧紧握住房地产公司老总的手连连道谢,老总则开玩笑说,“要谢就谢你们生了个好女儿。”

  从机场出来后,载着奥运冠军及三名奥运健儿的车队浩浩荡荡从机场路驶过,在闹市区穿行,一路锣鼓喧天,引得路人纷纷驻足,这成为昨天傍晚的一道靓丽风景。李婷和高崚各自先回自己的“娘家”省亲:李婷的目的地是汉口新华路的省网球运动中心,而高崚则到了阅马场的省体工一大队。在那里稍事休整,又马不停蹄地赶往武昌与一家房地产公司的负责人会面。

  时间3日19时32分

  地点:白玫瑰酒店红梅厅感受冠军的“累”

  在武昌白玫瑰大酒店大堂里,红梅厅里被欢声笑语所充满。李婷斜倚在沙发上,享受着胜利后的难得放松,回国后没完没了的采访和活动令她疲倦不堪,用她自己的话说就是:“太多了,人都麻了。”李婷的父亲一直默默坐在女儿的身边,记者问他们怎么“犒劳”女儿,他摇摇头说:“哪有时间!”

  正说着,高崚和父母走了进来,房内又是一番热闹,人们争相与两人合影,前来索要签名的人络绎不绝。19时32分,“洗尘晚宴”开始,陈酿水井坊的酒香在红梅厅中洋溢,人们纷纷举杯,向两位冠军表示祝贺。

  时间3日21时15分

  地点:精武路回家,睡个好觉去!

  在参加完一个又一个活动后,奥运冠军终于有时间回家了。李婷在家门口跟记者说:“太忙了,明天上下午还有两个会,中间还要抽时间回母校华工去,我现在想的就是回家好好地睡上一觉。”

  高崚早就盼望着回家,在汉阳的新家高崚只住过两天,高崚的父母为女儿布置了精致的闺房,“我要在家里好好感受一下”。(采写/张琳胡创曾晶)(来源:武汉晨报)
casio腕表5.8折超低价 史诗大作倾情放映
新浪点点通个性天气 400医院专家为您解答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议机动车撞人负全责
新丝路模特大赛
新浪财经人物(1500个)
可口可乐含精神药品?
同学录开张欢迎加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张学良的红颜知己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