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孙中山孙女孙穗芳女士来汉捐中山像(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04日10:43 汉网
图为孙穗芳女士和中山医院护士谈笑风声。记者熊辉/摄

  昨日,孙中山先生的孙女孙穗芳女士一行来到武汉,为捐赠给省中山医院的铜像选址,并接受该院名誉院长的聘任。

  今年,原军工总医院因其位于中山大道上而更名为省中山医院。孙穗芳女士专程来汉向该院捐赠了中山先生铜像和1万元钱,铜像将于今年底运抵省中山医院安放。她还计划在全国捐赠多座中山铜像以传播中山文化。

  昨日她向媒体展示了铜像的设计图。该铜像的底座为八角形,象征着中国传统儒家文化中的格物、致知、诚意、正心、修身、齐家、治国、平天下。与孙中山的三民主义、广慈博爱等思想一脉相承。

  现年68岁的孙穗芳女士是孙中山之子孙科的女儿,是著名的慈善家、教育家,现任孙逸仙和平教育基金会主席,檀香山中国妇女慈善会会长,夏威夷太平洋大学校董。她9岁起开始搜集祖父孙中山的照片和文字资料。1981年,她参加完祖母宋庆龄的葬礼及一系列悼念活动后,深受感动,随后放弃了房地产生意,全力投入弘扬中山文化的工作中。她每年出门十几次赴世界各地宣传弘扬中山思想。(记者金娜通讯员杨建国)(来源:武汉晨报)
casio腕表5.8折超低价 史诗大作倾情放映
新浪点点通个性天气 400医院专家为您解答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议机动车撞人负全责
新丝路模特大赛
新浪财经人物(1500个)
可口可乐含精神药品?
同学录开张欢迎加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张学良的红颜知己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