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颍上“地方官”离任不能一走了之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04日10:58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合肥晚报本报阜阳讯 因管理不善、决策失误造成财政收支不平、严重亏损或者国有资产严重流失后,“地方官”不能够再一走了之。日前,一项针对乡镇领导干部实施“效益清理审计”的新举措,在阜阳市颍上县出台并实施。

  为加强农村基层党风廉政建设,巩固农村税费改革成果,规范乡镇财务收支行为,调整和完善乡镇财政管理体制,颍上县结合“乡财县管”改革工作的实际,从今年8月20日至1
casio腕表5.8折超低价 史诗大作倾情放映
新浪点点通个性天气 400医院专家为您解答
0月底,全县开展一次大规模的“个人自查、部门自查、集中清查、帮助清查、纠正处理”和针对群众反映的突出问题及提供的重要线索,县“清财办”组织力量重点核查、严肃处理的全面清理审计乡镇财务工作活动。此次清理的对象、范围和重点内容是,各乡镇财政及其他供给单位,1997年以来乡镇财政预算内、预算外资金收支情况,重点清理纠正债权债务、票据使用和管理、专项资金使用、工程项目招投标预决算、固定资产清理及管理方面存在的问题。

  据了解,为加大“清财”工作的力度,该县不仅成立了“清财”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了具体实施方案,而且从县纪委、农委、财政、审计等有关部门抽专人具体办公,做到加强组织协调,严格监督检查,严肃查处案件,及时通报情况,认真总结经验。

  为使“清财”工作不走过场、不留死角,该县坚持把握政策,慎重对待,宽严适度和自查自纠从宽,被查被纠从严;组织处理从宽,经济处理从严的原则。对弄虚作假者,将依法依纪从重从快查处,真正使“地方官员”做到“在任要当清醒官,离任做个清白人”。

  (朱波)

  (来源:合肥晚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议机动车撞人负全责
新丝路模特大赛
新浪财经人物(1500个)
可口可乐含精神药品?
同学录开张欢迎加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张学良的红颜知己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