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高新技术产业发展规划完成 专家进行论证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04日11:00 燕赵晚报

  本报讯昨日,由国家和省有关专家组成的论证委员会成员会聚亚太大酒店,对我市的高新技术产业发展规划进行了论证。国家发展改革委宏观经济研究院院长白和金,市领导马静,王中联,赵长栓,市政府顾问、原副市长郭广生及市直有关部门的负责人参加了论证会。

  在论证会上,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马静代表市委、市政府向专家组简要介绍了我市的经济发展情况。专家组成员听取了我市关于《石家庄市高新技术产业发展规划》编制情况
casio腕表5.8折超低价 史诗大作倾情放映
新浪点点通个性天气 400医院专家为您解答
和规划的详细内容的汇报。近年来我市对发展高新技术产业非常重视,把发展和壮大区域性高新技术产业列为我市五大主导产业之一,给予重点扶持,予以强力推进。我市已经具备了加快发展高新技术产业的基本条件。去年全市GDP实现1376.6亿元,增长12.5%,比全国、全省分别高出4个和1个百分点;财政收入实现125亿元,增长12.5%;进出口总值为16.9亿美元,增长50%;工业增加值实现378亿元,增长21.2%;实现利税150亿元,增长26.08%。

  为此,去年5月,我市专门成立了由马静为组长的《规划》编制工作领导小组,确定这项工作由市发展改革委承担。并采取招标的方式,选定了省宏观经济研究所等6家单位分别承担《石家庄市高新技术产业发展规划》和《石家庄市电子信息技术及产业发展规划》、《石家庄市新型材料技术及产业发展规划》、《石家庄市现代农业及产业发展规划》、《石家庄市环境保护技术及环保产业发展规划》、《石家庄市现代制造技术及产业发展规划》等5个专项规划的编制任务。

  在高新技术产业发展规划里,我市将培育发展新兴产业和用高新技术改造提升传统产业作为发展的重点。在培育发展新兴产业中,把目前最具发展优势的信息技术、生物技术及新医药产业列为重点领域中优先发展的产业,把比较有发展潜力的新材料、先进制造、现代农业、环保作为今后着力培育的重点来发展。用高技术改造提升传统产业的重点是纺织服装业、机械工业、食品工业、化学工业、建筑建材业、商贸流通等。

  同时提出,到2010年我市高新技术产业增加值达到400亿元,年均增长22%左右,增速高于省两个百分点,并在以下4个方面实现新的突破:跨越式提升产业规模和地位;利用高新技术改造传统产业取得突破性进展,初步实现传统产业由资源推动型向技术带动型转变;建成比较完善的技术研发和产业化体系;生物技术、电子信息技术研发和产业化步入全国前列;形成具有技术和产品竞争力的高新技术产业密集区,高新技术产业园区步入全国第二方阵。

  在总体布局上,确定了石家庄市高新技术产业发展由1个核心区、8个特色集中区和12个高新技术产业增长点构成的空间布局体系,以逐步把我市建设成一座布局合理、生产有序、相互关联、互为依托、特色突出的高新技术产业研发和加工城市。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议机动车撞人负全责
新丝路模特大赛
新浪财经人物(1500个)
可口可乐含精神药品?
同学录开张欢迎加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张学良的红颜知己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