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国际职员后备人员招考9月中旬开始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04日11:04 大华网-汕头日报

  据新华社北京9月3日电(记者王黎)记者3日从人事部了解到,人事部人事考试中心组织的国际职员后备人员公开选拔考试将于9月15日开始报名。

  国际职员,又称国际公务员,是指联合国及其他国际组织聘用的各类工作人员。他们在国际组织工作,对国际组织负责,为成员国服务,在维护世界和平、促进全球发展方面发挥着重要的作用。中国自1971年恢复在联合国的合法席位后,陆续向联合国及其专门机构派
casio腕表5.8折超低价 史诗大作倾情放映
新浪点点通个性天气 400医院专家为您解答
遣国际职员。目前,在联合国及其他国际组织任职的中国籍国际职员总数已达500多人。

  据人事部人事考试中心有关负责人介绍,国际职员后备人员招考的主要目的是为2005年初的联合国国家竞争考试做准备。通过考试,合格者将进入中国国际职员后备人员库,同时获得参加联合国国家竞争考试资格。通过联合国国家竞争考试人员将被列入联合国后备人员名单。2005年联合国国家竞争考试的招考专业有:行政、财政、人权、人道主义事务、新闻和社会事务6类专业人员。此外,联合国还拟招考一批中文同声传译人员。

  在全球化进一步发展之际,我国举办国际职员后备人员招考,将进一步促进我国与联合国及其他国际组织的合作,推荐国内更多的优秀人才走向国际舞台,参与国际合作。此次公开招考通过人事部互联网站(www.mop.gov.cn)报名。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议机动车撞人负全责
新丝路模特大赛
新浪财经人物(1500个)
可口可乐含精神药品?
同学录开张欢迎加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张学良的红颜知己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