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高举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伟大旗帜实施科教兴市战略推进三个文明建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04日11:10 解放日报

  本报讯在昨天上午举行的市委常委学习会上,就学习贯彻胡锦涛总书记在邓小平同志诞辰100周年纪念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陈良宇同志要求全市广大干部群众通过认真学习贯彻胡锦涛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学习邓小平同志的崇高品德、博大胸怀、卓越胆识和革命风格,高举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伟大旗帜,紧密联系全面实施科教兴市战略实际,切实推进上海物质文明、政治文明和精神文明建设,使本市各项工作再上新水平。

casio腕表5.8折超低价 史诗大作倾情放映
新浪点点通个性天气 400医院专家为您解答

  陈良宇在讲话中指出,8月22日上午,中共中央、全国人大常委会、国务院、全国政协、中央军委在人民大会堂召开纪念邓小平同志诞辰100周年大会,胡锦涛总书记发表了重要讲话。上海广大干部群众认真收看收听了大会实况,连日来进行深入学习,一致认为这一重要讲话内容丰富、思想深刻,具有很强的理论性、针对性和指导性,集中表达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心声,更加激发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万众一心、众志成城,艰苦奋斗、开拓创新;不断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推向前进的热情。

  陈良宇指出,胡锦涛重要讲话系统回顾了邓小平同志为中国人民不懈奋斗的光辉一生,深切缅怀了邓小平同志为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和国家富强、人民幸福建立的不朽功勋。学习贯彻这一重要讲话精神,上海人民要世代牢记邓小平同志为中国革命、建设和改革所建立的丰功伟绩,永远学习邓小平同志的崇高品德、博大胸怀、卓越胆识和革命风格,深刻认识如果没有邓小平同志,中国及上海就不可能有今天改革开放新局面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光明前景。

  陈良宇指出,邓小平同志留给我们最宝贵的财富,就是他创立的邓小平理论和这个理论指导下制定的党在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基本路线。“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同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是一脉相承而又与时俱进的科学体系。学习胡锦涛重要讲话,我们要高举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伟大旗帜,坚持用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武装全党、教育人民,坚定不移地贯彻党的基本路线、基本纲领、基本经验,在全面建设小康社会伟大征程上继续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发展新局面。

  陈良宇强调,认真学习贯彻胡锦涛重要讲话精神,要按照总书记在讲话中提出的五个方面要求,紧密结合上海实际,把这些要求化为党员干部和广大群众的自觉意识,以辛勤实践使这些要求化为丰硕成果,切实做到真学、真懂和真用。在学习贯彻胡锦涛重要讲话精神的同时,要进一步深化和落实前不久胡锦涛视察上海时对上海工作提出的一系列具体要求,大力实施科教兴市战略,积极构建现代服务业体系,发展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加强对党的执政理论研究,切实推进上海物质文明、政治文明和精神文明建设,使上海在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中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议机动车撞人负全责
新丝路模特大赛
新浪财经人物(1500个)
可口可乐含精神药品?
同学录开张欢迎加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张学良的红颜知己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