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飞人”回家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04日11:10 解放日报

  在雅典田径场上的110米,刘翔仅用了短短12秒91。

  在上海家门口前的150米,刘翔却花去整整45分钟。

  “飞人”在家门口“受阻”,感受到的是家乡人民的亲情,街坊邻居的热情。

casio腕表5.8折超低价 史诗大作倾情放映
新浪点点通个性天气 400医院专家为您解答

  昨天,刘翔和上海奥运健儿搭载的返沪客机,是下午一时许飞抵虹桥机场的。按照计划,刘翔抵达上海后,先到莘庄训练基地参加欢迎会,然后到普陀区政府,大约在下午三点钟回家。但是,两点钟不到,普陀区真如街道的近万名居民,就自发聚集在大渡河路两侧,冒着倾盆大雨,排起了数百米长的欢迎队伍。

  “刘翔,祝你凯旋!”刘翔乘坐的面包车刚驶近大渡河路、铜川路口,等候在马路两旁的人群顿时沸腾起来。居民挥舞小旗,高举横幅,齐声高呼,掌声雷动。此情此景,让归心似箭的刘翔备感惊喜。

  他从车里探身而出,使劲挥手:“真是太棒了,无法用语言表达,谢谢大家,谢谢啦……”

  西村居委会居民马志兰眼里闪动着泪花:“刘翔是我们上海人民的骄傲……”骑车路过此地的赵先生也加入欢迎行列,他大声欢呼:“刘翔,真是好样的!”

  刘翔居住的海棠苑,气氛更是热烈。下车后的刘翔,被鲜花和人群重重包围,几乎寸步难行。欢呼声伴随着喜庆的鞭炮声,震撼着每个人的心灵。刘翔和母亲吉粉花手里捧满了鲜花,用了45分钟时间,才走过150米长的路,被人们簇拥着走进家门。

  “飞人”回家了。海棠苑再次沸腾了。本报记者 程康萱 栾吟之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议机动车撞人负全责
新丝路模特大赛
新浪财经人物(1500个)
可口可乐含精神药品?
同学录开张欢迎加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张学良的红颜知己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