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吴仪强调 确保结核病防治规划目标如期实现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04日11:13 中国西藏新闻网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吴仪3日在全国结核病防治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强调,要信守对国际社会的承诺,抓住关键,突出重点,坚决遏制结核病传播和流行的势头,确保如期实现我国结核病防治规划目标。

  吴仪指出,在党和政府高度重视下,经过全社会多年努力,我国结核病防治工作取得了显著成绩,疫情总体上呈现下降趋势。但是,由于多种原因,尤其是一些地方没有很好落
casio腕表5.8折超低价 史诗大作倾情放映
新浪点点通个性天气 400医院专家为您解答
实现代结核病控制策略,结核病防治形势依然严峻,我国现有患者450万人,居全球第2位,是全球22个结核病高负担国家之一。

  吴仪强调,要牢牢抓住提高患者发现率和治愈率两个关键环节,扎实有效地推进结核病防治工作。要广泛开展筛查,加强综合医院与专业防治机构的协调配合,最大限度地提高患者发现率;加强对医疗机构的指导和管理,规范对患者的治疗,减少耐药结核病的发生,不断提高治愈率;研究艾滋病与结核病双重感染的有效治疗和管理办法,加强联合防治。要以农村为重点,改善农村的医疗卫生条件,加大财政支持力度,加强防治能力建设,广泛开展健康教育,集中力量攻坚,加快防治工作进程。要建立健全“多部门合作、全社会参与”的防治工作机制、适应需要的保障政策、稳定可靠的经费保障措施、符合国情的法律法规体系和广泛的国际合作与交流机制,保障防治工作持续有效开展。

  吴仪指出,我国政府向国际社会作出了控制结核病的庄严承诺,但距2005年底实现全球结核病控制的目标和我国结核病防治规划的要求还有较大差距。各地区、各有关部门一定要从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树立和落实科学发展观、实现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目标的高度,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按既定目标和要求全力以赴地开展工作,迅速有效遏制结核病的传播和流行,切实保障广大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李钟郁博士专门致函吴仪副总理,高度评价中国政府在结核病防治工作上取得的成绩,并表示继续支持中国政府遏制结核病的战役。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议机动车撞人负全责
新丝路模特大赛
新浪财经人物(1500个)
可口可乐含精神药品?
同学录开张欢迎加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张学良的红颜知己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