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28个座位竟挤了62名乘客,一黑站点被“端”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04日11:45 南京报业网

  【金陵晚报报道】近日,许多市民向金陵晚报记者反映,市内一些黑车黑站点破坏了小区生活环境。根据市民提供的线索,记者赶往草场门一处黑车站点,在“蹲点”2小时之后,终于摸清了这处黑站长期盘踞于此拉客的“操作”规律。

  28座“黑车”要挤62人

casio腕表5.8折超低价 史诗大作倾情放映
新浪点点通个性天气 400医院专家为您解答

  上午9点钟,记者来到草场门石头城路北端的302路公交线路站点附近,发现在一片树阴下早已聚集了五六十号人,记者数了一下,共有62个人在此等候,其中还有8个看上去约莫在10岁以下的孩童。记者问一名在等车的旅客,“是什么人把你们聚集在这里等车的?”他指了指一个正在一处角落里打电话的矮个中年男子,并告诉记者这里坐车到六安只要40块钱,比车站便宜10多块。附近一家开书店的老板告诉记者,每天这里都有车子带客,可以肯定是“黑车”,早上已经走了一班车,是到安徽六安的,聚集在此的旅客很乱,对小区环境影响很大。

  11点15分左右,一辆车号为皖N17238的大客车终于“姗姗来迟”,车子还没有停靠稳当,等候多时的旅客已经蜂拥上前,将车门围得水泄不通。车门一打开,旅客开始争抢座位,场面非常混乱。5分钟后,闻讯赶到的运管稽查人员和公安人员将该车逮个正着,经核查,该车只有28个座位。

  站内站外客源相差数倍

  附近的一名围观群众告诉记者,不光是这辆车在这里拉客,还有好多车子,比如皖N1655×、皖N1828×等,几乎每天要发车在3班左右,有一二百号人左右,都挂着来安方向的铁牌子。安徽来安的班车怎么会跑到路边来带客?运管处稽查人员说,这些车都没有进站协议,像这辆被查的皖N17238,属于典型的路边违规带客,没有进站权限。

  记者从下关客车站获悉,该站发往来安的班车仅有两班,但每天的旅客两辆车有时只有20个人左右,多的时候也只有40多人,根本不能和站外“黑车”相比。

  “黑站”猖獗原因多

  业内人士表示,最近交通加大了对四平路、桥北等客车必经之路的违章查处力度,使得一些黑车在这些地区无处遁藏,纷纷“逃”进了小区这些更加隐蔽的场所。

  记者了解到,安徽一些北片班线的客车由于地区差异的历史原因不愿进站经营,比如江苏车主一个座位每月的客户附加费为72元(100公里以内班线),而安徽车主每座的客户附加费为5元,正因如此,江苏车主的成本支出比较大,在票价上虽然和安徽一样,但安徽的车主可以低价拉客,江苏车主就不可以低价拉客。同时,这和旅客贪便宜也有很大关系,像来安,车站卖50元的票,站外卖40元,一些贪图便宜的旅客自然被“黑车”拉走了。

  记者 尹晓波

  (编辑 丹妮)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议机动车撞人负全责
新丝路模特大赛
新浪财经人物(1500个)
可口可乐含精神药品?
同学录开张欢迎加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张学良的红颜知己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