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1.2米妈妈顺利产下一女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04日11:45 南京报业网

  【金陵晚报报道】看着怀里吃奶正香的女儿,身高仅1.2米的袖珍妈妈顾国芹和她的残疾丈夫杨正新几个月来忐忑不安的心情终于平静了下来。

  电波结缘,鸿雁传情

  杨正新和顾国芹是泰州市的残疾夫妇。丈夫杨正新在出生的时候难产,小脑因缺氧部
casio腕表5.8折超低价 史诗大作倾情放映
新浪点点通个性天气 400医院专家为您解答
分瘫痪,从小到大,走路和说话都很不方便。妻子顾国芹因父母近亲结婚,是一个袖珍女,成年后身高只有1.2米。2001年,杨正新在当地电台征婚时结识了顾国芹。书信交往3年后,第一次见面后不久,两人就结婚了。顾国芹听了在一旁直乐,杨正新怕她嫌弃他,一直拖着不敢见。最后她急了,再不见就分手,这才把杨正新给逼出来。

  小生命悄悄降临

  结婚的时候,小夫妻俩商量好,坚决不要孩子。一是因为两人都是靠吃低保生活的,自身都难保;更重要的是,他们怕生残疾孩子。

  然而新的生命在不知不觉中已经孕育了,等他们发现的时候,顾国芹已经有了3个月的身孕。亲戚朋友知道后,都劝他们流产。杨正新的母亲态度很明确,如果儿子和媳妇坚持要把这个孩子生下来,就别住在这个家里。有好几次,杨正新和妻子下决心干脆把孩子拿了吧,但到了医院又舍不得。如果孩子是正常的,做了太可惜。生下一个正常的孩子,这个家里就多了一个正常的人,就会多一些希望和快乐。

  为了50%的希望

  听说南京的医疗条件比较好,今年2月夫妻俩决定来南京检查一下。第一次检查,从B超上反应,胎儿很正常,但是否有什么遗传问题还很难说。医生说,从理论上讲,孩子只有50%的希望是正常的。为了这50%的希望,夫妻俩11次从泰州跑到南京为胎儿检查。孩子长得很快,看不出有什么毛病。夫妻俩既兴奋又担忧。杨正新的母亲见他们还是要生孩子,就把他们赶出了家门。

  望着女儿,夫妻俩直乐

  为确保孩子平安,顾国芹早早地住进了南京河西一家医院待产。考虑到这个袖珍妈妈生孩子的诸多风险,医院决定在她怀孕37周的时候为她实行剖腹产。孩子生下来5斤2两,看上去很健康。医生说,目前还不能确定孩子就是健康的,还要做检查。然而对杨正新夫妻来说,可以放心了。孩子的外婆从老家赶来帮着照顾大人孩子,小夫妻俩不用做别的事,只顾着看着孩子乐。

  做了父亲,责任重了

  因为有了孩子,杨正新感觉肩上的担子重了。残疾人找工作会很难,单靠低保来维持生活肯定是不够了。杨正新说他家住在一楼,又是临街的房子。他准备开个小店,卖些烟酒杂货补贴家用,尽可能不要太苦了孩子。 金陵晚报记者 钱锦绣

  (编辑 丹妮)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议机动车撞人负全责
新丝路模特大赛
新浪财经人物(1500个)
可口可乐含精神药品?
同学录开张欢迎加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张学良的红颜知己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