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南京一歌迷,大蒜“臭”齐秦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04日11:45 南京报业网

  【南京日报报道】(记者 孙伊)昨晚,南京龙江体育馆迎来了齐秦的音乐派对。尽管外面下着淅淅沥沥的小雨,但馆内却早已“热火朝天”。不是因为现场气氛太过热烈,而是齐秦的音乐派对实在太水,“气煞”歌迷,而整场音乐会上最大亮点则是一个小插曲——送蒜歌迷的出现,将现场气氛推至高潮。

  情歌王子突变“大蒜”王子

casio腕表5.8折超低价 史诗大作倾情放映
新浪点点通个性天气 400医院专家为您解答

  昨晚的音乐会,齐秦的经典之作《狼》、《月亮代表我的心》、《大约在冬季》、《不让我的眼泪陪我过夜》还是很受歌迷欢迎,相反一些近期作品及英文歌反响就比较冷淡。

  在一片祥和的气氛中,一件意外事故突然发生了——在观众和齐秦都毫无任何准备的情况下,说时迟、那时快,一个西装笔挺的男歌迷手捧花环从舞台后方一冲而上,就在齐秦摆出笑脸准备接受鲜花时,歌迷突然从怀里掏出了一串“大蒜花环”一下子套在齐秦的脖子上。突如其来的举动令齐秦和主持人都猝不及防,主持人脸上的笑容顿时“僵”住,见惯场面的齐秦却完全不动声色,甚至还主动帮助歌迷把花环套在自己脖子上。这位颇有新意的“大蒜歌迷”,还主动与齐秦攀谈起来:“我听说你喜欢吃大蒜,特意为你准备的!”虽然整件事的发生只有不到5分钟,但感觉却像一个世纪般长久。尽管还保持着笑脸,但有些不耐烦的齐秦表情有些尴尬,不知答或不答,最后勉强吐出两个字:“谢谢!”这时主持人才算缓过神来,推着歌迷要他下台。

  之后,记者在门口拦住了这位歌迷,他对自己的心意这样解释说:“有什么可奇怪的吗?他不是在媒体上说自己喜欢吃大蒜吗,我就送大蒜啊!”这位歌迷来自陕西,原来是齐秦的忠实FANS:“从齐秦出道的那首《狼》我就很喜欢,这么多年我一直在听他的歌,很多我都会唱。在我心目中齐秦一直是忧郁王子,没想到今天我看到报纸里说齐秦爱吃大蒜,还大讲大蒜有‘特异功能’。既然他这么喜欢,可以这么直白地说出来,我就精心为他准备了这份礼物。这是南京的大蒜,独一无二的,相信他一定还没尝过。”该歌迷还毫不掩饰对齐秦的失望:“我以为他会有羞愧之意,没想到他变得如此堕落。”

  经受了如此一吓,齐秦的演唱兴趣被打击了不少,尽管他还是努力面带笑容地表演,但明眼人都能看出其中的勉强。比起昨天称赞大蒜“壮阳”时的兴奋与喜悦,如今他已丝毫笑不出来,无奈地说:“南京就是不一样,这里的歌迷真是热情啊!”心情欠佳的他已不愿再提这恼人的大蒜,看来是在懊悔昨天自己的不稳重吧!

  音乐派对有点水

  整个音乐派对长达两个小时,但令人失望的是齐秦仅唱了7首歌,让众多歌迷大失所望。开场之前,门口的黄牛把票价炒到了150元一张。原定8点开场,可8点上场的是两个不知名的北京相声演员,插科打诨就耗去半小时。

  8点半齐秦终于上场了,可才唱了两首歌又下去了。紧接着“啤酒大赛”、“模仿秀”、“猜谜游戏”接二连三上演,台下的观众目击如此情景,大为不满纷纷骚动起来。“齐秦!齐秦!”观众的叫声越来越大,齐秦这才再次露面,这一回他虽然连唱了4首歌,可明显能瞧出他体力不支,唱歌间隙不断擦汗、喘粗气。在唱完最后一首歌《大约在冬季》后,齐秦正式退场了,但台下的观众都说有种被骗的感觉:“这是什么演唱会啊,才唱几首歌就走啦?”万般无奈之下,齐秦再度返场,演唱了《不让我的眼泪陪我过夜》,并解释说:“这只是歌友会,不是个人演唱会,所以不能多唱。我也没有办法啊!”

  (编辑 晨光)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议机动车撞人负全责
新丝路模特大赛
新浪财经人物(1500个)
可口可乐含精神药品?
同学录开张欢迎加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张学良的红颜知己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