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权威发布:24条新政策推进“三城九镇”建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04日11:47 南京报业网

  【南京日报报道】(记者 张小川)昨天,市政府新闻发言人徐宁在新闻发布会上透露,南京市“三城九镇”郊县重点城镇发展战略的实施,将通过创新机制、集中政策,统筹兼顾、重点突破等手段加以快速推进。记者了解到,市委、市政府今天将联合发出《关于加快郊县城镇发展的意见》,其中包含的10个方面共24条具体扶持政策。

  重点城镇规划编制有补贴

casio腕表5.8折超低价 史诗大作倾情放映
新浪点点通个性天气 400医院专家为您解答

  为了充分体现“三城九镇”的文化内涵、资源优势、区域特色和经济发展要求,我市将加强以城乡规划为主体的空间规划编制工作,并突出城镇主要街区和重点地段控制性详细规划编制,今后5年新城的详细规划覆盖主要街道,重点镇详细规划覆盖近期建设区域。在规划编制过程中,建设、规划部门将在规划编制招投标市场化运作等方面提供技术支撑和智力支持,以确保重点城镇各项规划编制的质量。其所需经费,经市、区县审核确定后,将给予30%—50%的补助。

  农民到重点城镇建房购房有补偿

  据了解,《意见》明确,为保证重点城镇建设用地,我市将通过建设用地“市级计划单列”,使郊县新增建设用地指标向重点城镇倾斜。为了推进土地集约利用,集体经济组织对城镇规划区内已依法取得的集体非农建设用地,可以通过使用权出让、转让、租赁、作价入股等形式,参与除房地产项目外的重点城镇开发。此外,实行农民宅基地置换政策:在农民原宅基地退还农村集体经济组织并实施复垦的前提下,对农民进入重点城镇建房购房给予适当的经济补偿。

  入住重点城镇门槛大降

  为了鼓励人口向重点城镇集中,《意见》大幅度降低了人口准入门槛。即按照实际居住地登记户口的原则,实行城乡户口登记管理一体化。同时完善土地征地补偿和征地农民安置办法,被拆迁农户原则上都应安排到城镇社区。

  对于外省市具有一定专业水准的科技、教育、管理等方面的人才和投资性(含投资购房)“移民”,有合法固定住所的,允许其本人、配偶、未成年或未婚子女落户城镇,不规定居住期限,不征收增容费。“三城九镇”还将从土地出让金净收益中提取1%作为培训基金。各类工业园区在招聘劳动力时,须优先考虑“三城九镇”的居民。进城镇落户的农民,在子女入学、就业等方面享有与城镇居民同等的待遇,且保留进城落户农民土地承包经营权。

  为了做好交通配套,我市将优先考虑“三城九镇”与主城之间的高速公路网和干线公路网建设。按照新城30分钟左右到主城、重点镇20分钟到新城的要求,完善重点城镇与主城、重点城镇与一般镇之间的迅捷交通网络。

  5年内,至少6个重点城镇成为省级以上环境优美城镇

  按照重点城镇环境规划的要求,我市将加大重点城镇环境建设投资力度。因势利导地发展低能耗、无污染或低污染的产业和产品,力争5年内50%的重点城镇成为省级或国家级环境优美城镇。其具体指标包括:城镇工业污染源排放达标率100%,建设项目环评和“三同时”执行率100%,医疗废弃物安全处置率100%,秸秆综合利用率90%,规模化禽畜养殖场达标排放率达到60%以上,城镇建成区生活污水集中处理率达到50%以上,排水管网推行雨污分流,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率达到90%以上,人均公共绿地面积达到11平方米以上,主要道路两旁绿化率达到95%以上。

  (编辑 晨光)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议机动车撞人负全责
新丝路模特大赛
新浪财经人物(1500个)
可口可乐含精神药品?
同学录开张欢迎加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张学良的红颜知己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