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昆明国际花卉展8日举行 澳大利亚、新西兰将首次有规模参加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04日11:57 云南日报

  云南日报网

  “2004中国昆明国际花卉展”将于本月8日至11日在昆明国际会展中心举行。昨日,记者从云南省贸促会获悉,目前已被预订一百多个展位,其中,澳大利亚和新西兰是首次有规模地参加本次花卉展。据悉,在此之前从1995年开始,我省已经成功举办了7届昆明国际花卉展。

casio腕表5.8折超低价 史诗大作倾情放映
新浪点点通个性天气 400医院专家为您解答

  据了解,在一百多个展位中,国内有90多个展位,国际有20多个展位。国际参展国家还有法国、德国、美国、日本、韩国等。其中,美国和日本展位数最多,分别占据了8个展位。来参展的美国维生公司以生产销售花卉种苗为主。日本的麒麟公司和花坛公司是以注重花卉品质和花艺为主,展会期间,两家公司还将为公众就“如何针对日本市场提高花卉品质”为主题开设讲座,在10日下午日本公司还将进行插花艺术表演。在国内展位中,云南花卉企业几乎占据了半壁江山,参展企业有杨月季、锦苑、缤纷等省内较大的花卉企业,还有云南省农科所等相关单位,超过了前几年举办花卉展的数量,这在一定程度上说明,我省花卉产业已逐步壮大。

  目前云南花卉产业已逐步成为云南的新兴支柱产业,云南花卉产量已经占全国的一半以上,云南鲜切花价格的波动也对全国行情有着一定的影响力。随着国内一流的昆明国际花卉拍卖交易中心等企业的运营,我省迈向国际化的鲜花种植、销售网络已经逐渐形成。有关负责人表示,虽然我省花卉产业已经有一定规模,但仍然应该在追求高品质和扩大出口量的方面下功夫,而国际花卉展就是一个发展和学习的机遇和平台。

  本次展会由云南省贸促会与云南省花卉产业联合会共同主办,目的是要协助企业开拓市场、沟通国际、国内产销渠道,引进国外先进技术和管理经验,优化组合,增强企业竞争力。本次展出主要内容包括鲜切花、盆花、观赏植物、绿化草木、种球、种苗、生物技术、园林机械设备、温室设备、灌溉系统和肥料等。

  据介绍,9月8日上午举行开幕式后,为专业观众参观洽谈时间,9日开始向公众开放,10日上午将举行专题研讨会,10日下午为插花艺术表演。

  张雁群 (滇池晨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议机动车撞人负全责
新丝路模特大赛
新浪财经人物(1500个)
可口可乐含精神药品?
同学录开张欢迎加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张学良的红颜知己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