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南京大屠杀新证据确认 原国民党政要感言为亲笔书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04日12:18 东方网-文汇报

      特约通讯员高眈驻苏记者朱金龙报道

      本报南京9月3日专电8月19日,本报对神秘现身的11位原国民党政要“亲笔书”怒斥日军暴行作了报道。今天上午,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举行了“11件南京大屠杀文献资料评析会”,11位原国民党政要“亲笔书”得到确证。

      在评析会上,《陷城三月记》作者蒋公毂的侄儿蒋祖怡(现在台湾任职)向记者介绍了蒋公毂的家族政治背景以及与写“亲笔书”的11位国民党政要极为密切的关系。蒋祖怡
casio腕表5.8折超低价 史诗大作倾情放映
新浪点点通个性天气 400医院专家为您解答
先生认为,这11位政要为此书写序言或读后感是完全可能的。

      中国第二历史档案馆主编曹必宏先生认为,11件“亲笔书”所用信笺,与11位原国民党政要当时的职务和身份完全相符。如,朱绍良先生所使用的是“甘肃省政府用笺”,蒋鼎文先生用的是“陕西省政府用笺”。

      据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馆长朱成山介绍,这11件“亲笔书”已经南京博物馆和南京“总统府”资料室验证,结果表明,“亲笔书”书写的墨迹和字形与他们所保存的史料完全一致。

      有关专家指出,这次新证的出现,为侵华日军在南京的暴行提供了确切的史料,对日本右翼散布的关于国民党高级将领只是通过法律审判才知道南京大屠杀事件的谬论,给予了有力的回击。

      虽然“亲笔书”已得到确证,与会者仍然希望11件珍贵史料的捐赠者能现身。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议机动车撞人负全责
新丝路模特大赛
新浪财经人物(1500个)
可口可乐含精神药品?
同学录开张欢迎加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张学良的红颜知己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