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3·19枪案”相关医护人员应讯 陈水扁受伤后就医全程曝光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04日12:43 东南快报

  为调查“枪案”,审理“当选无效”诉讼的台湾“高等法院”,昨日以证人身份传讯全程为陈水扁处理伤口的随行医师简雄飞、奇美医院急诊室、加护病房和放射科相关医护人员共10人,调查陈水扁受枪伤后当日的医疗流程。

  重要证人前“总统府侍卫长”陈再福表示要看病,临时请假,参与陈水扁枪伤手术的奇美医院副院长李浩铣医师因要操刀动手术,随行医师台大医师萧自佑随扁出境,因此3人都
casio腕表5.8折超低价 史诗大作倾情放映
新浪点点通个性天气 400医院专家为您解答
未到庭。陈水扁没大量流血

  简雄飞说,他接到陈再福“侍卫长”电话,得知扁受伤,随即和萧自佑搭乘警车前往检视。他爬上扁搭乘的吉普车后,感觉扁上衣已拉开,肚皮上油油的,后来才知是药膏,内衣有血迹,马上就反射性压住伤口,以避免继续出血,后来感觉并没有大量流血,就向陈再福报告伤口要缝合,并送大医院处理。

  陈再福就将扁送往奇美医院。在急诊病床上,简雄飞检视扁内衣有两个洞,因伤口不深,未触及肌肉层,所以决定动手术清创、先缝合、再照X光,当时李浩铣副院长和急诊主任林宏荣曾来帮忙。弹头自己掉出来

  后来院方替扁照X光片,发现有子弹痕迹,进行CT后,萧自佑医师请扁坐起来后,弹头就自己掉出来。将传讯“国防部长”

  下周四将传讯“国防部长”李杰和“总政治作战局长”陈邦治出庭。 新闻链接国际调查公司出台枪案报告不是政治暗杀 疑有政治阴谋

  一份由国际调查公司提出的报告指出,台湾“大选”投票前发生的“3·19枪案”,并不是一起政治暗杀,同时不能排除背后有政治阴谋和自导自演。报告强调,应当设立独立的“委员会”调查真相,并警告相关证物可能被销毁而妨碍调查工作。

  总部在香港的国际风险股份有限公司,昨天在台北召开记者会,英国籍行政总裁韦启贤公布了报告摘要。报告举出20个疑点,包括护卫人员完全违背保卫“元首”应有的程序;吕秀莲当时有惊吓、痛苦的表情,陈水扁则几乎没有反应;陈水扁衣服并无大量血迹等。

  他强调,这类枪伤通常造成大量出血,因此对于陈水扁衣服没有大量血迹感到吃惊。李昌钰也提出同一个疑点。报告建议,应当成立独立的调查“委员会”,约谈所有人证并进行测谎,包括陈水扁和吕秀莲在内;确保所有证物如手机通话记录、电邮记录不会因过了半年保留期而被销毁。

  委托国际风险股份有限公司调查枪击案是“世界华人公义会”。公义会代表陈耀璋在记者会后接受采访时表示,公义会由海外华人组成。(来源:综合)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议机动车撞人负全责
新丝路模特大赛
新浪财经人物(1500个)
可口可乐含精神药品?
同学录开张欢迎加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张学良的红颜知己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