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胃病还是急性阑尾炎?三家医院不同结论令病人担惊受怕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04日14:19 新民晚报

  本报讯(记者方毓强特约通讯员王爱东)“到3家医院看病,得到的却是不同的诊断结果,我们根本无法判断到底要不要住院开刀?”昨晚,病人家属赶到本报,心急火燎地叙述他们的烦恼。

  昨晚10时,张先生向记者展示了本市3家医院的病历卡,他说由于他妹妹在家休息,只好由他作为代表前来反映了。他妹妹22岁,昨天上午因突然肚子痛,就到工作单位所在的闵
casio腕表5.8折超低价 史诗大作倾情放映
新浪点点通个性天气 400医院专家为您解答
行区一家医院检查,被诊断为“阑尾炎可能”。张先生不放心,就带妹妹在中午赶到徐汇区一家医院,医生诊断为“急性阑尾炎”,并开出了住院单,要马上开刀。

  张先生考虑到这家医院离家太远,住院后不便照顾妹妹,于是就送妹妹到居家附近静安区的一家医院,对医生说已被诊断为“急性阑尾炎”,要求住院开刀。不料该医院检查的结果却是“胃病”,根本不需要住院开刀,只需吃药就行了。

  张先生和妹妹非常惊奇,为什么3家医院诊断的结果这样悬殊,作为病人,他们真不知到底应该相信哪一家。他们回家后,大家一直忐忑不安:开刀吧,如果开错怎么办?不开吧,如果半夜三更发生危险又怎么来得及?家庭会议始终就没有一个结果,百般无奈,他只好到本报倾诉自己的矛盾心态。

  今晨8时,记者打电话询问张先生妹妹的病情,张先生的妹妹回答说平躺不痛,翻身痛。张先生只好准备带她再到第4家医院去诊断。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议机动车撞人负全责
新丝路模特大赛
新浪财经人物(1500个)
可口可乐含精神药品?
同学录开张欢迎加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张学良的红颜知己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