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1.19∶1,南京商品房供略大于求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04日15:02 南京报业网

  【南京日报报道】(记者 侯锦阳)2004年南京秋季房交会正在进行中,而下半年的商品房销售旺季也即将到来。日前,记者获得一条多少让购房人有点宽心的消息:南京商品房市场的供销比在进一步拉大,到7月份已达到了1.19∶1。

  商品房供销比拉大至1.19∶11

casio腕表5.8折超低价 史诗大作倾情放映
新浪点点通个性天气 400医院专家为您解答

  到7月份,全市商品房上市562.51万平方米,销售470.82万平方米,供销比为1.19∶1。而去年底,全市商品房供销比仅为0.85∶1,今年一季度上升到1.1∶1,二季度又进一步上升到了1.15∶1。而到7月份供销比再次拉大,主要原因是河西和江北板块的供销比在增大。

  据分析,今年剩下的几个月里,南京商品房供销比拉大与缩小的可能性都会有。一方面,今年头7个月全市商品房新开工面积达到了642.98万平方米,而今年的秋季房交会参展楼盘的可售面积又超过了1300万平方米。从这个角度说,今后一段时间里,商品房供销比可能会进一步拉大。但另一方面,每年年底前都是商品房的销售旺季,而随着拆迁量的加大,因拆迁引起的被动需求将会增加。从这一点看,商品房供销比又有缩小的可能。

  有效抑制房价的高增幅

  商品房供销比的逐步拉大,延长了销售期,继而有效地抑制了房价的高增幅。在供略大于求的情况下,楼盘纷纷打折销售,房价连续两个月出现负增长。6月份全市商品住宅的价格,较5月份下降1.99%;7月份又比6月份下降6.63%。

  到昨天,今年的秋季房交会已进入了第二天。开发商把楼盘拿到会场,自然是希望有人去购买。但是,在销售放慢的背景下,一些新盘也以“明升暗降”的方式,向购房人抛出或多或少的甜头。记者在展会现场看到,顺驰滨江奥城在展会期间向前8位下“订单”的购房人提供澳大利亚免费7日游,第9到30位购房人可免费享受普吉岛6日游,其余交定金的客户也能获赠价值5000元的电器券。城东南的御水湾花园前期公开的均价为每平方米5800元,但在现场实际开盘的价格则在5000元左右。万科光明城市本月18日即将公开发售,其均价目前确定为每平方米6500元,可该楼盘已经推出了一系列的折扣优惠:填写客户调查问卷折扣1%、开盘当日认购折扣1%、老客户折扣1%、团购折扣1.5%。按这样的折扣算下来,其实际销售的价格也就在每平方米6200元至6300元。

  房地产投资强劲反弹

  国家对固定资金投资的控制,一度使南京的房地产投资降温。今年1到6月份,南京的房地产投资额为110.35亿元,同比增长34.07%,增幅比去年同期回落32.93个百分点。

  但到了7月份,南京房地产投资开始强劲反弹。据最近的新统计,今年头7个月,全市房地产投资额达到139.75亿元,同比增长48.5%,增幅比上月高14.43个百分点。专家对此认为,7月份房地产投资反弹,一方面表明南京“土地超过2年不开发即坚决收回”的政令起了作用,另一方面也说明南京房地产业的信心开始在宏观调控中回升。但是,国家信息发展中心研究部主任徐宏源前天在宁认为,如果宏观调控的影响进一步减小,也不排除国家会出台新的调控措施,比如关于开发商的资本金必须达到35%的政策就即将出台。

  (编辑 晨光)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议机动车撞人负全责
新丝路模特大赛
新浪财经人物(1500个)
可口可乐含精神药品?
同学录开张欢迎加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张学良的红颜知己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