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贵族学费”该不该捐助?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04日15:14 新民晚报

  被资助的学生从公办学校转到民办学校,学费涨十倍,作为资助人的张女士犯了难——“贵族学费”该不该捐助?

  本报讯(记者王勤俭金志刚)今天凌晨,读者张女士致电本报962288,叙述她热心参与慈善事业,资助一名困难学生上学,但被资助的对象近日转学到民办学校读书,学费陡涨,弄得她左右为难。

casio腕表5.8折超低价 史诗大作倾情放映
新浪点点通个性天气 400医院专家为您解答

  据张女士介绍,去年11月份,她到市希望工程办公室参加爱心助学活动,资助两名中学生上学。按规定,每年她都给两个学生各捐助1000元作为学费。今年春节,张还分别寄给两人200元压岁钱。上个月,一名被资助的初二女生打电话给她,称要转学校,当时张认为转校并非不可。但昨晚,张女士接到那名女生的电话,得知她转到了一所民办中学,学费高达4000多元,比原先那所公办学校的学费要高出十倍左右。如今4000多元学费,已由女孩的亲戚东拼西凑垫付上,现在女孩希望得到张女士的额外帮助,支付这笔昂贵学费。

  对此,张女士感到很困惑。那名女生的家境贫寒,其母患肺癌,她的哥哥患脑瘫痪,家里仅靠下岗的父亲打临时工维持生活。这样的窘境,让孩子上学费昂贵的民办学校,家庭经济怎能支撑得住?虽然张女士有经济能力,能够帮她还掉这笔学费,但她坦言,自己心里觉得不是滋味。

  张女士认为,家庭困难并不可怕,有时候困苦的家境反而能磨练孩子吃苦耐劳的意志;学校好差也不是决定学生成绩的唯一因素,只要自己努力,无论在什么学校,都能取得良好成绩。她觉得孩子在成长过程中,应该从点滴小事学会自立,不能产生“大树底下好乘凉”的依赖思想。(如何解决张女士的烦恼,欢迎读者致电962288参与讨论)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议机动车撞人负全责
新丝路模特大赛
新浪财经人物(1500个)
可口可乐含精神药品?
同学录开张欢迎加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张学良的红颜知己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