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农村基层干部的优秀代表——一谈学习李家庚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04日15:37 河北日报

  本报评论员

  连日来,随着报纸的发行,电波的传送,李家庚的先进事迹已传遍燕赵大地,引起强烈反响。一个学习李家庚的热潮正在全省兴起。

  学习李家庚,首先要认识到,李家庚的存在不是孤立的,他的出现也不是偶然的。他
casio腕表5.8折超低价 史诗大作倾情放映
新浪点点通个性天气 400医院专家为您解答
所代表的,是千千万万优秀农村基层干部,比如本报曾经报道过的承德市周台子村党支部书记范振喜、邢台市前南裕村党支部书记郭成志、廊坊市董家村党支部书记董连永、唐山市东新庄村党支部书记孟凡功等都是如此。我们为李家庚的事迹而感动和自豪,更为我们有这样一支农村基层干部队伍而感动和自豪!

  “上面千条线,下面一根针”。

  作为发展农村各项事业、带领农民致富的带头人,农村基层干部承担着繁重的任务,发挥着重要的作用。党和国家的各项方针政策都要靠他们去宣传、贯彻和落实;农民群众生产生活中的各种困难、问题和矛盾,都要靠他们去解决。可以说,没有广大农村基层干部,就不可能有农村的稳定、繁荣和发展,就不可能有农民群众的富裕和安乐。胡锦涛总书记对李家庚事迹作出重要批示,就充分说明了农村基层干部的重要地位和作用。

  我们必须清醒地认识到,在广大农村基层干部当中,害群之马毕竟是极个别的,绝大多数是好的,是合格的、优秀的;我们的农村基层干部队伍,从总体上讲是一支党性纯、作风正、能力强的队伍,是一支“干事、创业、为民”的队伍。他们中的绝大多数人都像李家庚一样,在平凡的岗位上辛勤地工作着,默默地奉献着,以坚定的党性践行着“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要求,以扎实的作风和忘我的精神,带领群众在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征途上奋勇拼搏。多年来的实践充分证明,由于有了这样一支优秀的基层干部队伍,才有了我们今天农村的繁荣稳定和农民的富裕。正是从这个意义上说,李家庚是千千万万农村基层干部的优秀代表。对于这样一支基层干部队伍,我们应该给予充分的信任和理解,相信他们一定能带领群众改变农村面貌、走向文明富裕。

  一个民族的兴盛,需要有坚强的脊梁做支撑;一个政党的兴旺,需要有大批坚强的基层组织和优秀基层干部作为基础。在过去的岁月里,以李家庚为代表的广大农村基层干部,为我省农村的改革、发展和稳定作出了巨大贡献;今天,时代的发展又对他们提出了新的更高的要求。学习李家庚,就是要求广大农村基层干部要以他为榜样,增强一心为民的自觉性,掌握为民服务、带民致富的真本事,提高执政能力和执政水平,在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进程中,带领农民群众奋力拼搏,早日实现省委六届三次全会确定的“翻两番、三步走”的奋斗目标。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议机动车撞人负全责
新丝路模特大赛
新浪财经人物(1500个)
可口可乐含精神药品?
同学录开张欢迎加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张学良的红颜知己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