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广东新增六百名法律援助志愿者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04日15:56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今天上午消息 今天上午8时许,600多名有着共同追求的“法律人”走到一起,接过广东省司法厅、团省委的授旗,正式成为广东法律援助志愿者队伍的一员。从今天开始,600多名志愿者将免费为有需要的人士提供法律援助服务。

  据介绍,虽然广东省已有法律援助机构专职人员和社会执业律师约一万人,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4700多人,但法律援助专业人才资源的供给与人民群众对法律援助的需求之间的
casio腕表5.8折超低价 史诗大作倾情放映
新浪点点通个性天气 400医院专家为您解答
矛盾仍然存在。为解决这个矛盾,让更多的人享受到法律援助制度的实惠,今年年初,省司法厅、团省委开始实施法律援助志愿者服务计划。该计划旨在动员社会各界、特别是青年法律人才通过志愿服务方式积极投身法律援助工作,开展法制宣传教育、法律咨询、培训、刑事辩护、民事代理和帮教等志愿服务,推动法律援助和志愿服务事业的进一步发展。

  计划一推出,得到了大学法学院系广大师生和社会执业律师的热烈响应。目前首批招募的600多名法律援助志愿者中,35岁以下的占96%,91%的志愿者是高校法律专业毕业学生,98.5%的志愿者具有本科以上学历。这支法律援助志愿者队伍还吸引了不少港澳台及外国人士参加,其中香港籍人士14人,澳门籍人士4人,台湾籍人士1人,马来西亚籍人士1人。

  在法律援助志愿者队伍成立仪式上,全体法律援助志愿者庄严宣誓,承诺尽己所能,不计报酬,帮助他人,服务社会。这些志愿者们在接过授旗以后,马上汇入了烈士陵园门前的法律咨询“摊档”,与其他法律援助工作者们一起,解答市民的法律疑问。

  (林洁 尹安学 刘洪群 彭莉红 陈莉丽)(晓航/编制)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议机动车撞人负全责
新丝路模特大赛
新浪财经人物(1500个)
可口可乐含精神药品?
同学录开张欢迎加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张学良的红颜知己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