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关注南水北调中线工程专题 > 正文

河南在南水北调中线工程中建立专家听证制度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04日17:19 新华网

  新华网郑州9月4日电 9月3日,《河南省南水北调工程专家听证暂行办法》正式出台。据悉,在重点工程项目中实行专家听证制度在河南省尚属首创。

  负责工程设计的河南省水利勘测设计院,前不久接受省文物专家的建议,对南水北调中线焦作段的设计方案进行修改,使工程避开汉代山阳城遗址和恩村玉皇庙两处重要古迹。

casio腕表5.8折超低价 史诗大作倾情放映
新浪点点通个性天气 400医院专家为您解答

  河南省南水北调办公室常务副主任薛显林说,鉴于南水北调中线工程规划、设计、建设涉及面广,建立专家听证制度,目的是增强决策的科学性和透明度,以确保工程的建设质量和安全运行。

  根据办法规定,听证专家由与南水北调工程建设相关的工程、环境保护、移民安置、经济、法律、水利、财务审计、土地、文物等方面专家组成。听证范围包括重要投资决策、年度开工项目计划的确定、省内配套工程规划方案的研究决策、重要控制性工程项目的建设决策、重大项目的招投标方案的对比研究和施工、工程质量、水质等安全事故的调查处理等事项。听证会上专家提出的意见建议,将在各项决策中作为重要参考。

  相关专题:关注南水北调中线工程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议机动车撞人负全责
新丝路模特大赛
新浪财经人物(1500个)
可口可乐含精神药品?
同学录开张欢迎加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张学良的红颜知己连载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