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国留学生集体失踪报道失实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04日18:15 深圳晚报

  我驻挪威王国大使馆新闻发言人表示

  中国留学生集体失踪报道失实

  北京消息据北京青年报、上海青年报报道,据挪威当地媒体报道,日前,在挪威Nord-Troendelag高等学院上学的15名中国留学生集体失踪。当地警方怀疑他们是以留学为借口
casio腕表5.8折超低价 史诗大作倾情放映
新浪点点通个性天气 400医院专家为您解答
在欧洲国家寻找工作。9月3日,记者分别连线我驻挪威王国大使馆、当地警察局和校方。他们均表示,这些学生并非同时失踪。这则报道失实。

  “我馆教育处负责人已从该校有关部门证实事情原委,当地媒体的消息和实际情况有出入,有点耸人听闻。”使馆负责此事的新闻发言人马强3日表态。

  大使馆:大部分人都有去处

  记者进一步与使馆发言人马强联系。据马强介绍,使馆已与该语言学校联络。该校校长对路透社的报道表示不满。据介绍,这15名中国学生是一年前到Nord-Troendelag学院进修挪威语的。按计划安排,他们将在一年的语言进修课程之后,申请入读当地大学课程。

  校方强调,这批学生已完成语言课程。根据他们掌握的材料,其中两人去英国或西班牙度假,一部分回国与家人团聚,有的属于正常离校,会进一步转读其他学校。我驻挪威使馆发言人马强也通过记者呼吁所有中国学生到使馆登记,“这样才能受到使馆的保护。”

  据马先生介绍,自从今年2月两名中国学生在挪威遇害后,使馆已加强对中国学生搜寻、登记和保护。但还是有些自费留学生出于各种目的或困难,不到使馆报到登记。

  校方强调:失踪是事实

  该学院院长OleKjerkol承认,“这些学生确实是不见了,这是事实。”他只能根据这些学生的平时表现和另外留下的12~13名中国学生的反映判断,他们可能去英国或其他欧盟国家找工作,或者度假了,但这样他们就违反了挪威的法律。不过,Kjerkol也承认,在调查结果出来之前,所有判断都是揣测,不能排除其他可能的行踪。目前,校方和校长本人已向当地警察局报了案,等待进一步的调查。

  当地警局:15学生陆续失踪

  记者还连线挪威当地警察局。ThunGoar警官称,据资料显示,这些学生中的部分早于去年就“失踪了”。最早的一位是在去年12月“失踪”的,在今年的5月、9月又有其他学生陆续“失踪”。也就是说,这15名学生是在不同时间段不知去向的。记者问Goar警官这些留学生的去向,他再三表示很难猜测。(赵鸿义范彦萍)

  作者:赵鸿义范彦萍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议机动车撞人负全责
新丝路模特大赛
新浪财经人物(1500个)
可口可乐含精神药品?
同学录开张欢迎加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张学良的红颜知己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