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大众艺术理应大众价格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04日19:57 法制晚报

  据9月3日的《法制晚报》报道,在近日召开的全国电影工作者会议上,国家广电总局分管电影的副局长赵实再次表示,居高不下的电影票价对于繁荣电影市场有害无益。

  在我周围,一年半载也没进过电影院的可大有人在。究其原因,一是一些电影质量不高,不值得一看;再一个就是电影票价过高,阻止了大部分观众走进电影院的脚步。

casio腕表5.8折超低价 史诗大作倾情放映
新浪点点通个性天气 400医院专家为您解答

  据报道,美国的电影票价为6至8美元(约合人民币50至70元),约占月收入的四百分之一,而北京的电影票价为50元人民币,约占月收入的三十分之一。如此看来,北京人看一场电影要比美国人多付出十几倍的代价。怪不得一部新电影上映后,盗版光盘卖得那么火。

  记得小时候,暑假期间,花上个二三角钱,能看上个五六场电影,成人看场电影也不过3角钱。那时的电影院特火,几乎每场电影门口都有等退票的。什么原因呢?还不是那时的娱乐场所少,看电影就成了为数不多的娱乐形式了,再加上票价低,人人都能接受,电影不火等什么呢?

  可现在就不行了,一家三口子看场“大片”,光电影票就得掏150元钱,要是再打辆车,买点小食品,散场后三口子再撮一顿,得,看场电影,您不掏个三五百元就甭想拿下来。以前最大众化的艺术,现而今也变成“奢侈品”了。记得去年曾轰轰烈烈地搞过一阵子逢周二电影票半价出售的活动,只可惜没搞几天就偃旗息鼓了。但愿这次降价是真的。

  作者:海东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议机动车撞人负全责
新丝路模特大赛
新浪财经人物(1500个)
可口可乐含精神药品?
同学录开张欢迎加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张学良的红颜知己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