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郑斯林:努力完成今年新增城镇就业九百万人目标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04日20:0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九月四日电(记者齐彬)中国劳动和社会保障部部长郑斯林今天在这里表示,要进一步做好就业和再就业工作,确保全面完成年初制定的目标任务。

  全国再就业工作表彰大会九月三日至四日在北京召开,为了贯彻落实这次会议的精神,劳动保障部今天召开了全国劳动和社会保障厅局长座谈会。

casio腕表5.8折超低价 史诗大作倾情放映
新浪点点通个性天气 400医院专家为您解答

  郑斯林说,从去年到现在的一年半中,中国新增就业岗位一千四百多万个,累计促进七百二十四万下岗失业人员实现再就业。总体上看,几项指标都超过了前几年的平均水平。

  郑斯林表示,今年后四个月,要继续做到“两落实两强化”,确保全面完成“新增城镇就业九百万人,下岗失业人员再就业五百万人,其中困难人员再就业一百万人,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百分之四点七左右”的目标任务。他并就此提出了四个方面的具体部署:

  ——继续落实各级政府促进就业再就业的工作责任,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在完成年初预定目标的基础上,力争多安排一些人就业,缓解当前及今后的就业压力。

  ——继续落实各项政策措施,切实发挥政策促进就业的积极作用。全面落实各项政策,重点落实好再就业资金的投入政策,在用好中央财政再就业资金的同时,各地要加大配套资金投入。

  ——强化就业服务,积极推进就业服务的“制度化、专业化、社会化”。

  ——四是强化失业调控,把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预定的百分之四点七以内。各地劳动保障部门要以控制城镇登记失业率为目标,抓紧研究制定本地区的失业调控工作方案,搞好组织实施。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议机动车撞人负全责
新丝路模特大赛
新浪财经人物(1500个)
可口可乐含精神药品?
同学录开张欢迎加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张学良的红颜知己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