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缅怀世纪伟人 港12万人风雨无阻参观小平展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04日20:51 四川新闻网

  中国西部网消息

  为期十天的“世纪伟人──纪念邓小平诞辰一百周年展览”今日在香港圆满闭幕。展览举办十天以来,总共有十二万名市民风雨无阻入场参观,缅怀这位伟人与国家民族紧紧相连的一生。

casio腕表5.8折超低价 史诗大作倾情放映
新浪点点通个性天气 400医院专家为您解答

  纪念展举办多日以来,香港市民的观展热潮持续不减,每日都有数以万计的市民入场,不少游客也闻讯而至,今日最后一天也有一万名人士入场。

  连日来,来观展的有包括特区行政长官董建华在内的香港政经界名人,也有专程组织来参观的团体或学校;有趁着用膳时间,抽空而至的白领人士,更有拖儿带女的家庭主妇以及不少上了岁数的长者。

  “伟大的邓小平,您的成就是中国人的福气”、“您代表了中国人的智慧”、“您终于来到香港走一走,看一看了”……展厅内所放置的留言本写下了港人对邓公的无限怀念和敬佩之情,十四本留言本都被写满。主办单位略一统计,港人总共在留言本上写下了三千多个留言,足见港人对邓小平的深厚感情。

  由中华文化城、大公报等八个机构主办的《世纪伟人──纪念邓小平诞辰一百周年展览》,于八月二十六日下午在香港展览中心隆重揭幕。展场展出二百三十多幅邓公生前的照片及八十多件文物文献,让市民“走近”小平,缅怀这位为香港及整个中国建立赫赫功绩的非凡伟人。

  由于机会难得,这次展览备受关注及重视。开幕当日,冠盖云集,全国政协副主席霍英东、香港特区行政长官董建华、国家文化部部长孙家正、中央驻港联络办主任高祀仁、国务院港澳办副主任陈佐洱、解放军驻港部队司令员王继堂等出席盛会,邓小平三个女儿邓林、邓楠、邓榕更专程来港出席展览的开幕仪式。来源:中新社【编辑:李玲】相关报道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议机动车撞人负全责
新丝路模特大赛
新浪财经人物(1500个)
可口可乐含精神药品?
同学录开张欢迎加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张学良的红颜知己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