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香港纪念邓小平诞辰百年展落幕 12万港人参观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04日22:49 东方网

东方网9月4日消息:在香港展览中心举办的“世纪伟人——纪念邓小平诞辰100周年展览”,4日在人们的依依不舍中落下帷幕。据主办方介绍,在10天的展期里,共有超过12万香港民众前来看望和缅怀他们景仰的邓公。

连日来,香港展览中心近2000平方米的展厅里人流如潮,从特区政府高官、社会知名人士到普通百姓,从八旬老人、莘莘学子到年幼的小童,还有拄着杖的、坐着轮椅的,纷纷来到这
casio腕表5.8折超低价 史诗大作倾情放映
新浪点点通个性天气 400医院专家为您解答
里,看望这位改变中国、影响世界的一代伟人。

每天上午,展览尚未开门,展厅门外就已有数十人等候,4日一早更有近200人。傍晚,许多参观者仍流连忘返。有人投书、有人致电,希望展览延续时日;有人希望将展览内容制成光盘,让更多的人能看到;有人自己动手,将展览照片、文物一一摄录,留作纪念。

香港舆论称:香港市民以如此大的热情参观关于一个人的展览,是史无前例的。

邓小平一生与香港有着不解之缘,解决香港问题是他丰功伟绩中浓墨重彩的一章。他提出的“一国两制”,成为香港稳定、繁荣和发展的基石。香港民众对他有着深厚的感情。

从8月26日开始的“世纪伟人——纪念邓小平诞辰100周年展览”,共展出230多幅照片和珍贵文物文献80余件。香港市民由此近距离地认识和了解了邓小平极具传奇色彩的一生,他在中国革命、建设和改革开放各个历史时期的伟大贡献,以及他为中华民族的振兴和统一大业所建立的不朽功勋。

10天来,观众的心愿写满了14本留言簿,3000多条留言诉说着市民心声:“邓公您好”、“永远怀念您”、“实践‘一国两制’、香港会更好”、“盼您再来”……不会写字的孩子在父母的留言旁画上一颗心、一朵花、一张笑脸。

不少台湾同胞前来参观,感触良深。一位署名祖国儿女的台胞在留言中写道:“希望早日使台湾像香港一样回到祖国怀抱”。

邓小平诞辰百年展览还吸引了许多在香港的海外华侨华人以及外国人。首日展览,第一位等候者是一位英国女游客,她将参观邓小平纪念展作为香港之行的第一站。来自美国西雅图的华侨雷先生专门送来一张珍藏了25年的《西雅图邮报》——1979年2月3日的这份报纸,首次在报头使用了通栏的中文:“欢迎中华人民共和国邓副总理小平来西雅图”。

“世纪伟人——纪念邓小平诞辰100周年展览”是香港众多纪念邓小平百年诞辰活动中最重要的一项活动。展览由中华文化城有限公司、《大公报》、香港特区政府民政事务局、中国国家博物馆等单位联合主办。

 
 
 
作者:选稿:朱永斌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议机动车撞人负全责
新丝路模特大赛
新浪财经人物(1500个)
可口可乐含精神药品?
同学录开张欢迎加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张学良的红颜知己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