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钢琴大师拜访袁隆平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05日07:43 潇湘晨报

  本报讯昨日下午3时30分,在湖南省杂交水稻中心内,中国工程院院士、世界公认的“杂交水稻之父”袁隆平与世界著名钢琴演奏家刘诗昆进行了一次友好的见面。据了解,袁隆平院士在泰国获得“金镰刀奖”后,前晚刚从泰国归来。

  虽然刚从泰国归来有些劳累,但这丝毫没有影响袁隆平与刘诗昆的见面,在50多分钟的会见中,两人交谈甚欢。最后,双方拿出了各自的悉心之作《绿色革命在蔓延》与《教你
casio腕表5.8折超低价 史诗大作倾情放映
新浪点点通个性天气 400医院专家为您解答
弹钢琴》,作为礼物互赠对方。

  刘诗昆说,他已多次来长沙演出,对长沙的印象“感觉就像到了家一样”。据了解,这次刘诗昆来长沙除了要进行一场演出外,还准备在长沙办学。“我在全国30多个城市都有教学点。这次准备来长办学,是因为感觉长沙是个文化底蕴非常深厚的城市。我希望为长沙市民提供一个比较专业的学习场所。”刘诗昆说。

  据刘诗昆介绍,他对袁隆平仰慕已久,几次希望能亲自拜访对方。在以往几次来长演出时,他都未能如愿。通过多方联系,昨日他终于如愿以偿。“我十分佩服袁院士一心为民的科学精神。一直以来,与袁院士见面是我最大的心愿。”刘诗昆说,他将自己的《教你弹钢琴》光碟作为礼物送给了袁院士,袁院士也将他的作品《绿色革命在蔓延》光碟作为回赠,这让他感到十分兴奋。

  多年来,袁隆平一直非常爱好音乐,年轻时就特别痴迷小提琴,这一业余爱好一直延续至今。

  “我虽是研究水稻的,研究的是如何提高物质文明,”袁隆平说,“但改革开放后,人民生活水平有了大幅度提高,如今更需要大力加强精神文明建设。”对刘诗昆来长办学的想法,袁隆平表示非常支持,并认为这将对提高城市文化品位、提高市民素质有很大帮助。

  实习记者 岳 瑾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议机动车撞人负全责
新丝路模特大赛
新浪财经人物(1500个)
可口可乐含精神药品?
同学录开张欢迎加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张学良的红颜知己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