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流动花朵”的心声:盼望融入集体之中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05日07:56 荆楚网-楚天金报

  荆楚网消息(楚天金报)记者邵娟通讯员赵仲喜实习生刘辉10岁的谢康来自孝感农村一所小学,今年他随打工的父母来汉,就读于一所免收借读费的公办学校先锋小学。

  开学几天了,谢康还有些胆怯:城里的同学是怎样的,大家会跟他说话吗,会不会被欺负?在第一节数学课上,大家踊跃发言,谢康则怯生生地:答错了或是不标准的普通话人家不笑吗?下课了,周围是叽叽喳喳的说笑声,谢康则独自坐着……

百万免费礼品等你拿 紫光影视通轻松看大片
新浪点点通个性天气 400医院专家为您解答

  从去年开始,武汉市部分公办学校免收流动人口子女的借读费,今秋开学,该市又有305所中小学向他们敞开大门。类似谢康这样不适应城市学校的外来工子女也多了起来。

  一所小学四年级的学生告诉记者:学习基础差怕跟不上老师的节奏。“因为说家乡话,又没钱参加学校的活动,我常被同学嘲笑。可是我也想有朋友,想跟城里的孩子一样!”他说道。

  怎样让“流动花朵”适应城里的教育?一些学校已积极行动:比如要求在评优奖励、竞赛活动等方面,给外来工子女和其他学生享有统一标准。

  江岸区发起“同在一片蓝天下,手拉手共同成长”活动;硚口区先锋小学专门为“流动花朵”设立了心理教师,还开展互补学习活动,让城乡小伙伴互相学习……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议机动车撞人负全责
新丝路模特大赛
新浪财经人物(1500个)
可口可乐含精神药品?
同学录开张欢迎加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张学良的红颜知己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