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法网难逃一朝梦断 名厨伤人致死逃亡天津12年(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05日08:00 新华网
  如果让我重新选择一次,我会尽量避免那件事的发生;如果一定要发生,我会选择勇敢地去面对,而不是仓惶逃跑。如果以后能重新开始,我还回天津,就干厨师这一行。

  年轻是“犯错”的理由吗?

  12年前,年仅18岁的四川青年饶兵在一场冲突中刺伤了对方。事发后的第二天,饶兵坐上了开往郑州的火车,逃离四川。一个星期后,被刺伤的王川(化名)死在了医院里。此时饶兵已经辗转来到天津。

  12年来,饶兵潜心钻研烹饪技术,在几次全国烹饪大赛中连获金奖。饶兵饱尝了离家求生的艰辛,饱尝了创业的艰难,和相恋近10年的女友买了新房开始装修准备结婚。然而,命运却似乎注定了要给他不寻常的一生,让他不得不为自己年轻时犯下的错误付出代价。2004年4月 30日,四川警方联合天津警方找到了饶兵,将其逮捕。 5月 6日,饶兵离开了天津,被四川警方带回安县。

  “我每天早上上班都要骑自行车从那条路走啊,我离开的那天晚上,看到东站前面那条路怎么就那么陌生……”被逮捕的前7天,饶兵几乎每天都要到海河边坐上一会儿,再多看看这个城市。12年间,从一个涉世未深的青年,成长为全国获奖的名厨,在远离家乡的天津找到了一生中刻骨铭心的爱情,然而饶兵的心中始终无法忘记12年前发生在四川老家那噩梦般的一幕。一面是对家人、对死者的愧疚,一面是对爱情与幸福生活的向往,一面是对厨师生涯的热爱,一面是割舍不下的同事好友,一面是难以推卸的法律责任,经历了从无到有,从有到无,饶兵的心里究竟是怎样的滋味……8月27日,记者在四川省绵阳市安县看守所见到了饶兵。

  (来源:每日新报)
百万免费礼品等你拿 史诗大作倾情放映
新浪点点通个性天气 400医院专家为您解答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议机动车撞人负全责
新丝路模特大赛
新浪财经人物(1500个)
可口可乐含精神药品?
同学录开张欢迎加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张学良的红颜知己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