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购房者起诉城建委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05日08:02 齐鲁晚报

  据新华社南昌9月4日专电(记者 冯丽) 在南昌万达星城一期建筑工地,本来互不相识的业主们由于南昌万达的失信而走到了一起。万达星城一期工程问题多多,居然通过了相关部门的验收,并能在南昌市建委顺利备案,业主对此十分不解。8月25日,40多名业主联合向南昌市东胡区人民法院对南昌市城乡建设委员会提起了行政诉讼。截至记者发稿时,东湖区人民法院还未传来任何新的消息。

百万免费礼品等你拿 史诗大作倾情放映
新浪点点通个性天气 400医院专家为您解答

  今年3月底,50多位业主首次聚在了一起,决定就规划变更等问题(包括开发商擅自扩大房屋面积、将架空层改为商铺、没有销售许可证等)向南昌万达讨个公道。

  5月13日,部分业主终于在南昌万达售楼处见到了公司销售总监李建民。李建民解释说,万达星城的规划确实部分进行了变更,但是已得到了南昌市有关规划部门的同意。

  此后,不少上街抗议的业主陆续被当地公安部门以涉嫌扰乱公共治安为由传唤。业主们的维权活动开始进入低谷,但他们依然坚持要通过合法手段继续维权。

  最近,几位业主又向记者反映,南昌万达星城一期工程验收后又暴露出不少违反国家强制性规范的新问题。如多层超高而且楼梯底层净高不满足最小规范要求;小高层建了12层,按规范10层及10层以上必须设逃生用的安全通道,万达星城并未设有等。对此,南昌市城乡建设委员会质量安全处熊处长称,建委对万达星城的工程验收报告已作程序性备案,至于以上提到的万达星城违规问题,也已派出专家组进行处理,目前正在处理之中。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议机动车撞人负全责
新丝路模特大赛
新浪财经人物(1500个)
可口可乐含精神药品?
同学录开张欢迎加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张学良的红颜知己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