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美特种部队成员首次因涉嫌虐囚丑闻遭刑事起诉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05日08:08 新桂网

  尸体裹着塑料布,塑料布上堆放冰块——伊拉克囚犯贾马迪的这张照片已经成为揭露驻伊美军虐囚丑闻最具震撼力的图片之一。

  美国海军特种部队“海豹突击队”4名成员因涉嫌于去年11月在巴格达阿布格里卜监狱虐待贾马迪致死、事后又试图掩盖真相,3日受到起诉。这是美军特种部队成员首次因涉嫌虐囚丑闻而遭刑事起诉。

百万免费礼品等你拿 史诗大作倾情放映
新浪点点通个性天气 400医院专家为您解答

  去年11月4日,“海豹突击队”以涉嫌参与袭击红十字国际委员会机构为由逮捕了贾马迪。根据美国陆军3名将领上月25日提交的一份调查报告,贾马迪拒捕时,1名“海豹突击队”队员使用“枪托击打其头部”。

  陆军报告说,中情局代表把贾马迪蒙面带到阿布格里卜监狱,但没有登记。两名中情局官员把他带入一个淋浴间。45分钟后,1名士兵应召前往淋浴间,发现贾马迪面部朝下,头上套着沙袋包,双手铐在背后,人已经断气。

  后来,贾马迪的尸体被撒上冰块并被拍照,第二天才用担架抬走。美国陆军报告说,此举意在造成贾马迪仅是生病致死的假象。

  由美国前国防部长詹姆斯·施莱辛格领衔的一个独立调查委员会上星期公布了一份报告,称在阿富汗、伊拉克和美国关塔那摩基地发生的66起虐囚事件中,28起涉及美军特种部队。美国海军特种作战司令部发言人杰弗里·本德尔说,随着虐囚事件调查的深入开展,近期可能还会有更多“海豹突击队”成员受到起诉。(庄北宁/新华社供北京晨报特稿)

  作者:庄北宁

  (来源:北京晨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议机动车撞人负全责
新丝路模特大赛
新浪财经人物(1500个)
可口可乐含精神药品?
同学录开张欢迎加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张学良的红颜知己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