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舞蹈学院50岁开门迎客 800人感受神秘殿堂的氛围(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05日08:15 新华网
  昨天是北京舞蹈学院50岁生日前夕举办的“开放日”,一大早,北京舞蹈学院的门前就已经站满了人。从各种渠道得到消息的人们就是要亲身感受一下舞蹈家究竟是怎样练成的。
  不到9点,舞蹈学院的主教学楼就已经热闹起来,无论是教室里,还是楼道中,到处挤满了前来参观的人们。从一个教室到另一个教室,从楼下的附中到楼上的舞蹈学院,人们走马灯似的串着“场子”。几位正准备上课的女生充满好奇地对记者说:“教室里从来没有来过这么多人。”

  这是北京舞蹈学院自1954年建院以来首次举办“开放日”,活动总共持续半天,三节课,各半个小时。每个系的观摩课跟平时的课程没有什么区别,只不过教室的一边多了很多观众。为了增强观摩课的观赏性,每个系都拿出了成型的舞蹈作品,在老师的指导下表演给现场的观众。民族舞“赶会秧歌”,古典舞“长袖舞”,芭蕾舞“天鹅湖”,音乐剧“西贡小姐”……应有尽有。刚刚从中国舞教室出来的王先生说:“真是眼花缭乱,哪个教室的课都那么精彩,跟看演出一样。”

  昨天最热闹的恐怕是国标舞的教室了,在几对身材很好的学生搭档舞完了“斗牛士”之后,在一位年轻的辅导老师的邀请下,在场的众多观众站起来跟着一起互动着跳起了“恰恰舞”,场面十分热闹。

  三个小时的“开放日”过得很快,近800人走进了想像中的神秘殿堂感受了这里的艺术氛围。许多观众参观完之后对记者说:“非常精彩,比我们想像中的还要精彩。我们希望这个活动一年搞一次。”(记者张学军/文李方宇/摄)(来源:北京娱乐信报)
百万免费礼品等你拿 史诗大作倾情放映
新浪点点通个性天气 400医院专家为您解答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议机动车撞人负全责
新丝路模特大赛
新浪财经人物(1500个)
可口可乐含精神药品?
同学录开张欢迎加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张学良的红颜知己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